manjingdan

MD气死我了

imMrArcher:

本来今天一家人做在一起和和美美的吃着饭,然后我妈就说到她看的楚乔传,说她很喜欢看,我就顺口说了一句抄袭的你还愿意支持,她说我同事们都在看我们都觉得好看,我说对,好看,你也就只能看看这些了。(对,我心里当时是觉得鄙视的,因为我看动漫我看小说我看电视剧的时候她也同样鄙视我,说我尽看些不明所以的东西对自己又没用)她说,抄袭又有什么的,好看就行,它抄袭了还能播出来也算是他们的本事,我愿意看。我说,对,你看抄袭剧你有优越感,你了不起,你真牛。(的确当时我特别愤怒话有些重但我并不觉得我说错了什么,别和我说什么对待父母要尊重,去TM的尊重)怎么吵起来的我有点记不太清了,反正就是和我妈各种对着吼,她说我天真,以后这样的性格工作绝对吃亏,说我读了这么多年书都喂了狗,我说我宁愿吃亏也不要放弃我做人的底线,摒弃做人的良知,吃亏又怎样我TM不care,我不想让这个社会把我变得面目全非,我不想让自己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然后我说,要是我以后工作了我自己敲了很久的代码做出来的网页被别人抄袭了难道不应该觉得生气吗?难道不应该谴责抄袭者吗?她说,那又怎么样,是你活该,别人抄袭到的就是别人的本事,你能怎么样?你还不是要接受?
是了,就是这句话,让我彻底寒心,我不知道和这样的人还有什么话可说,真的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不知道她因为什么变成了这样,但这幅可怕的样子我绝不让它发生在我身上。
我绝不要这样。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