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盾冬】政治家(19)(AU)

柒两茶:

首章:01


前文:18


————————————————


《政治家》19


Steve接到Sam电话时,正在见他的当事人,听到Sam说监控显示Bucky被人掳走,他立刻站了起来。


“怎么……”当事人不明所以。


“回头再联系您,”Steve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人已经从咖啡厅冲了出去,他打电话给Natasha,“马上定位Bucky,定电子表。”


焦急万分的Steve没有看到,Zemo就在他身后不远处,像要叫住他,却在听到他和Natasha的对话后停了下来。


“居然已经知道了。”他本打算以“发现Brody有异动”为由,来告知Steve关于Bucky被绑架的事,现在看来是不用了。


Zemo拿出手机,点开一个软件,把设定的时间提早了一些,他想了想,考虑到Steve的行动力,便把那个时间又提前了一点儿,点击确认键。


Steve驱车回家换掉碍事的西装和皮鞋,带上枪和必要的工具,待他准备妥当,Natasha也及时把Bucky的位置发给他。


Steve立即驶往那个地方:“Nat,帮我报丨警。”


“你不等警丨察一起吗?”


“他们太慢了。”


 


Bucky其实早就醒了,不过他没有动,他的眼睛被人蒙住,手脚绑上了绳子。


根据车身的震动情况和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他们应该是在郊外,并且刚刚路过了一小片林区。


车停了,壮汉扛着Bucky转移,爬了二十层楼梯才停下来。


这么高的楼层一定有电梯,他们不用,说明没法用,而且期间除了这几个人的脚步声和偶尔的交谈,没有任何其他声响——这是一栋废弃的高层大楼。


结合他们走的距离和会路过林区这点来看,Bucky大概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了。


他们把Bucky扔到地上,Bucky作出被震醒的样子,动了一下。


女孩拿掉Bucky的眼罩,指着壮汉手里的摄像机说:“我也不想为难你,你只要对它说出你和Steve Rogers的关系,我们就放你走。”


“没问题。”


见他答应得这么爽快,女孩很高兴,立刻吩咐同伙准备摄影。


“Steve Rogers是我的资助人,他给我的学业和生活提供援助,还允许我寄住在他家里,嗯,滥好人一个……”


“等等,等等,”女孩赶紧叫停,“你在废什么话?”


“说我和Steve的关系啊。”Bucky无辜道。


“你在跟我装傻是不是?”


女孩给壮汉使个眼色,壮汉立刻给了Bucky一拳。Bucky顺着他的动作蜷起身子,尽量减轻落到身上的力道,可这一拳仍是让他疼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女孩在Bucky面前蹲下,盯着他的眼睛:“我知道你很聪明,绝对明白我的意思。给我想要的,你就没事了,没必要为个Sugar Daddy这么拼命吧?如果是怕遭到Rogers家族的报复,这个你放心,Brody先生会为你提供保护。”


Bucky喘着气,从牙缝里挤出一句:“Steve不是我的Sugar Daddy,小心我告你诽谤。”


Bucky借说话的时机,狠狠咬一了下口腔壁,感觉到带着铁锈味的液体流出,Bucky闭紧嘴唇,让它们慢慢汇集。


“看来你是非要自讨苦吃了。”


在她的授意下,几个壮汉对Bucky一阵拳打脚踢,Bucky在这些拳脚中竭力避让,看起来被揍得四处翻滚,受到的伤害实则远没有对方以为的严重。


借其中一人踢来的脚,Bucky向后滑了一段,碰到墙壁,他一口气把嘴里的血吐出来,头一歪,作出晕死的模样。


女孩朝Bucky脸上泼了瓶水,Bucky没有反应。


“该死,把他给我弄醒。”


“可是,”一个壮汉迟疑道,“再打下去,他大概就要不行了……毕竟还是个孩子。”


“孩子怎么了?”女孩嗤笑一声。


“要是他死了,却没有说出Brody先生想到的话,我们不仅拿不到报酬,还会得罪Rogers。”


“Rogers又不知道人是我们绑的。”Bucky拆穿女孩的年龄让她感到深深的冒犯,打定主意想给他点教训。


“但Brody知道,”他想得显然比女孩多一些,“谁能保证Brody会不会因为什么交易,把弄死Rogers小情人的凶手的名字告诉他?那些政客比我们更不讲信用。”


女孩认为他说得有理,便暂时放过了Bucky:“先饿他几天,看他还有没有力气嘴硬。”


他们留下一个人看守Bucky,剩下的都离开了,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猜出他们还有别的事。


感谢那个提议的家伙!Bucky决定到时候叫Steve少揍他几拳。Steve不打女人,这个女孩就交给Natasha好了。


留下来的男人大概认为看一个被绑住的小孩再简单不过,就没有一直盯着Bucky,而是拿出手机打起游戏,甚至因为光线的原因换了方向,从而背对Bucky。


Bucky弓着身子,好从鞋底抽出刀片,他一边关注男人的动静,一边小心地把绳子割开。


男人在结束一局游戏时会回头看一眼,这时候Bucky就做出仍是昏迷的样子。


绳子全部割断后,Bucky等了一会儿,待男人开启新一局游戏,他才慢慢爬起来,悄无声息地靠近对方。


男人正玩得起劲,突然被一截绳子勒住了脖子,Bucky用脚抵在他背上,用力把他向后勒,氧气遭掐断的男人很快失去意识。Bucky拿还能用的绳子和男人的皮带将其捆紧,不求对方无法挣脱,只要争取到足够的时间就行。


正如Bucky所想,此处是荒废的高新园区,往东四公里应该有人烟。


这时,Bucky从窗户看到先前那几个人竟然返回了,甚至又带了不少人来,他们正进入大楼。


Bucky只好放弃从楼梯离开的计划,钻入了通风管道,他的身量刚好能进去,之后,Bucky把入口的铁网重新装回去,以免暴露自己的去向。


“幸好被绑的不是Steve,不然都挤不进来。”Bucky苦中作乐地吐槽道。


他躲在里面观察了一会儿,为首的那个看到被绑起来的同伴和散在角落的绳子,回手就给了女孩一巴掌:“看你办的好事!”


“我、我马上派人去追。”


他没有理会女孩,直接吩咐手下:“把这蠢货叫醒,一半人去外面追,一半人在大楼里搜。”


看来原路返回是不可能了,Bucky轻手轻脚地在通风管道里穿行,希望找到新的出口。


 


Steve快赶到大楼时,看到楼前停着好几辆车,无法估计敌人的数量,只能避其锋芒。于是他把车停在树林里的隐蔽处,准备利用楼外的排水管爬进去。


两个人过来查看一番,Steve躲在树后,偷听他们的谈话。


“这边没有脚印!”


“换个地方找找。”


他们离开后,Steve才走出林子,这边应该不会再有人来,他便从大楼的这一侧开始爬。


Steve看了眼追踪仪器,上面精确地显示出Bucky还在楼里,在二十层,正不断移动中,而且离自己越来越近。他加快了速度。


Bucky终于见到了出口,可他很快发现这个铁网是焊死的,他弄不开,此时,Bucky听见外面传来奇怪的声音,他凑近一看:“Steve?”


“Bucky!”Steve迅速爬上去。


“我打不开这个。”


“一起用力。”


在两人的合力下,铁网最终被拆掉。


Steve看到Bucky满身是伤,心痛得无以复加,他想摸摸Bucky的脸,又怕碰疼他:“他们打你了?”


“嗯,”Bucky瘪着嘴,委屈道,“可疼了。”


Steve嘴唇一动,吐出一串词汇。


Bucky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你是在说脏话吗,Steve?”


“快过来。”现在不是闲聊的时候,Steve让Bucky抱紧自己,并用救生带把他和自己固定在一起。


然后,Steve带着Bucky顺着排水管慢慢下滑。


在他们滑到四楼时,二十层发生了爆炸,整层玻璃都被冲击波震碎,火光蔓延到窗外数米处。


剧烈的冲击力也让排水管折断,整体从墙面分离,飞起的管道把Steve和Bucky掀到半空。


Bucky有短暂的迷茫,这绝对在他意料之外,可Steve接下来的举动让他无比惊慌。


Steve把Bucky死死抱在怀中,四肢缠住他的身体,将他尽可能多地包裹起来。


“不,松开!Steve!”Bucky拼命挣扎,却无法拧开半分。


“乖,别动。”Steve吻去Bucky眼角的泪光,双手护在他的脑后。


落地的瞬间,Steve垫在Bucky身下,他仿佛能感觉到骨头碎裂的声响,但他忍住疼痛,用最后的力气抱着Bucky在地上滚了一段,卸去坠落的作用力。


“Steve,Steve!”Bucky焦急地呼唤着,终于让那对碧蓝的眸子睁开少许。


“幸好,你没事……”Steve看着平安无恙的Bucky,嘴角露出满足的笑容,又闭上了眼睛。


“Steve?醒醒,求求你,Steve……”


 


—TBC—



评论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