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盾冬】政治家(16)(AU)

柒两茶:

首章:01


前文:15


————————————————


宝宝心里苦,我导师要买手机(我爹做手机生意的),要用超市购物卡付账,很绝望,但只能说好,给他贴好膜送过去,还要陪他儿子玩,蓝廋香菇。


诸君端午节快乐qwq


————————————————


《政治家》16


Bucky将下午也加入训练安排,他暂时把黏着Steve的计划放下。


他深知Steve不是不爱他,也深知在他真正强大起来之前,很难说服Steve那个顽固的木头桩子。


得不到家族的祝福算什么?他可以自己保护自己——智商对付阴谋,武力对付袭击。


为期一周的春假过得飞快,Bucky只学到了些许皮毛。Sam说任何格斗技巧都需要在实战中才能精进,于是Bucky找上他的恋爱顾问。


“Loki,能请你哥哥指导我搏击吗?”


Loki的哥哥Thor Odinson拿过UFC冠军,而且他就在哥伦比亚大学念书,没有比他更适合的教练了。


顾问先生横眉冷对:“哈?”


Bucky露出小鹿一般的无辜眼神:“你说过你会帮我的……还是说你舍不得……”


“开什么玩笑!我会舍不得?尽管拿去,”末了,还是别扭地补上一句,“要早点还。”


“谢啦,哥们儿。”


Bucky停止了对Steve的电话攻势,只定期用短信表明他并未放弃。


说实话这让Steve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感到不适应,不再每天都能听到Bucky的声音,不再事无巨细地清楚Bucky的近况,再多的工作也不能麻痹Steve空荡荡的心。


这大概就是他往后的人生了吧?Steve看着重新设回来的手机桌面,苦笑一声,继续投入新的案子。


 


Bucky突然出现在Steve办公室时,他才知道Bucky放暑假了。


时间竟然过得这样快,几个月眨眼就过去,消失得毫无痕迹。


不,也不是没有痕迹。


Bucky又长高了,就快到一米八,身板也壮实了很多,四肢依然修长,但已覆盖着线条优美的肌肉。他的头发长了不少,大致能盖过耳朵,被他用一根小皮筋扎在脑后。


“想我吗?”Bucky依着门框,笑眯眯地望向Steve。


当然想,每分每秒,无时无刻。


可Steve说出口的只能是一句干巴巴的:“你回来了。”


“在忙什么?”Bucky也不介意,手臂一撑,坐到Steve的办公桌上。


见Bucky有兴趣,Steve便把材料给他看。


一个叫Francis的运输工人违规驾驶,造成工友重伤。Francis的经济状况很糟,重病的老母亲和年幼的孩子都靠他微薄的薪水度日,他拿不出医疗费。


这个工友名叫Jeffrey,他的家人几次三番找Francis索要医药费,都被其推脱,直到伤好也没拿到任何赔偿。Jeffrey的家境也不佳,高昂的医疗费用让他十分吃力,Francis无所谓的态度更叫他恼火,一怒之下便以“肇事伤人”的罪名将Francis告上法庭。


“这种案子应该很好判啊?”


“Francis的律师强调他家庭贫困,如果他坐牢,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就没有着落,而且Jeffrey的伤已经好了,应该只承担民事责任。”


而问题是Francis确实没钱,强制执行也无法逼他拿出一个子儿来,正因为这样,Jeffrey才要求他承担刑事责任。


“哦,卖惨……法官吃这套?”


“不,可是对方律师营造的舆论让Jeffrey压力很大,他打算撤诉。”


Jeffrey实际上是个有些怯懦的人,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受被告律师的挑唆,纷纷指责他刻薄、没同情心,浩大的声势令他萌生退意。


“你想打这个官司么?”Bucky问。


Steve点点头:“做错事就要反省,Francis却完全没有这个意识。换做是我,哪怕多打几份工也要尽快付清赔偿。”


Bucky轻笑一声,这的确像Steve的做法。


“他身强体壮,远没有到无力负担的程度,据他女儿无意间透露的,他之所以会疲劳驾驶,只是由于通宵看足球比赛。”


在撞伤人后,Francis也并未警醒,还是老样子,他这种“反正我没钱,随便你怎样”的态度本让Jeffrey忍无可忍,现在却因舆论打算忍气吞声。


Steve约了Jeffrey,希望说服他坚持下去。


“我和你一起去。”Bucky跳下桌子。


他们在Jeffrey上班的工地附近见面,还没讲上话,一个女人突然冲到他们面前。


她举着两张照片:“看看她们,Jeffrey,你也配叫这个名字吗?你的小肚鸡肠会害这两个孩子无依无靠!”


Jeffrey瑟缩一下,不敢看那个女人。


她又转向Steve,把照片甩在他脸上:“你是他的律师?你就没有良心吗?”


Steve不欲与她争论,Bucky却看不下去,他冷声道:“谁派你来的?”


“什么?”女人一愣,有些心虚地反问,“你在说什么?”


“你的愤怒太假,刻意抬高的声音和夸张的肢体动作是为了掩饰情感上的不足。你的演技实在不怎么样。”


女人错愕地看了Bucky一眼,似乎想不到这样的话会从一个少年口中说出。突然被人拆穿,她没准备好对策,只能仓皇离去。


她走后,Jeffrey垂头丧气道:“其实她说得也没错,我不该这么睚眦必报。”


“他撞了人就该负责,这是你的正当权益,”Bucky见Jeffrey一脸没出息的样子就来气,“你觉得让步是在做善事?算了吧,Francis会感激你吗?他只会觉得你好欺负。正义在你这一边,不要缩头缩脑的。”


“可是,他太累了才会……”这时候Jeffrey仿佛极善解人意起来。


“疲劳就不能驾驶!飞机失事后,向受害者家属解释机长太疲劳所以操作失误,这种说法能得到原谅吗?这算什么理由!卖惨根本是恶习,你放弃控告就是为虎作伥。”


Jeffrey瞪大眼睛看着Bucky,感到自己受到了无端的指责。


“你觉得这是件小事,但你想到这个案子的社会影响吗?以后再有人犯错,只要装可怜逼原告撤诉就好了,这都是你做的坏示范!”


这其实有点强词夺理,不过对付Jeffrey这种性格的人却很有效,被Bucky训斥一顿,似乎让他重新鼓起勇气。


“你说得对,我不会放弃了,”Jeffrey握了握Bucky的手,继而转头对Steve说道,“拜托你,Rogers先生,请继续为我诉讼。”


回办公室的路上,Bucky拉着Steve邀功:“你是不是该感谢我?”


“是,谢谢你说服Jeffrey。”


“那种人光劝是没用的,得激将,”Bucky勾起抹略带得意的微笑,“真心感激的话,以身相许怎么样?”


“这不是一回事。”


Bucky的笑容垮了下来,他垂下眼,灰绿色的眸子中透了丝疲惫:“不要老是拒绝我,Steve,我也会累的。”


Steve不说话,Bucky的失落神情让他心疼不已,可他不能心软。


Bucky吸了吸鼻子,闷声问道:“如果我今年二十岁,你会不会改变主意?”


Steve想了想,诚实地说:“会。”


若Bucky成年了,即使他的性别问题得不到家族的认同,至少他的年龄不会成为政敌的抨击点。Steve自信,在他的权力达到能招来死敌之前,他有足够的时间获得足够的力量。


“所以就只是年纪的问题?我知道,这很重要,你放心,我不会让任何发现的,我们就偷偷……”


“Bucky,没人知道不代表我没有做过。”


“那你会等我长大吗?”


“我不能保证。”Steve确定他的心意不会变,不过他不愿用这种约定束缚Bucky,如若两年后Bucky发现对他的情感并不是爱,或是爱上了其他人,他希望届时Bucky是自由的。


Steve的苦心Bucky自是无法理解,他愤懑地踢了Steve一脚:“你就是铁了心要让我难过!”


Bucky说完便转身跑掉,Steve很是担心,正打算追上去,却被突然来访的Zemo挡住了去路。


“我查出在背后造势的人是谁了!”


“这个晚点再说。”Steve绕开他去追Bucky。


然而待Steve赶到楼下时,已经失去了Bucky的踪迹。


 


—TBC—



评论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