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勇星】听说你对我有意见(伪下)

门徒同学:

公告:


1、由于“勇星”同人《听说你对我有意见》情节没说完,纠结许久,所以加更一章。


2、《浪潮》今日不搬文,先更在CP和JJ,以免打乱更文顺序哈~


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喜欢,为确保衔接,这一章小标题为(伪下)嘿嘿嘿~


爱生活,爱大家,么么哒~!


前章链接《听说你对我有意见》(中)可点我直达




勇度觉得,他这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就是把彼得留在身边。


在彼得小的时候,他对自己人贩子的行为有些愧疚。彼得又哭又闹,却好似把他当成了唯一信任的人。


所以虽然拿着自己的袖口擦眼泪鼻涕的行为不值得提倡,但勇度认为这是他应该补偿的,所以他把彼得留下了。


在彼得长大一点的时候,勇度又开始对自己疏于管教而有些愧疚。每一次彼得不情不愿地替他偷这扒拿,钻进黑漆漆的小门小窗或小管道时,脸上都会露出一闪而过的紧张和惶惑,这又让勇度产生二次愧疚。


所以虽然每次完成任务,彼得气呼呼地把得来的东西往勇度身上一甩关上门谁都不理的行为不值得提倡,但勇度仍然认为这是他应该补偿的,所以继续把彼得留下了。


等到彼得继续长大,长得比勇度还高,勇度钻得进的小门小窗小管道彼得都钻不进时,勇度终于意识到——他把彼得留下是个错误的选择。


孩子终归是要长大的,长得太大只了,就没什么用了。这和他的初衷是相悖的,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优良计划。


所以当他的下属开始觉得他偏心,彼得没屁用了还在犯了错后一而再再而三地得到勇度的庇护,并且勇度不允许任何人提反对意见的行为不值得提倡,但归根结底这他妈是彼得的问题,如果彼得不在,就不会有上述这些问题。


倘若彼得在早一些的时候就被他送还给他的亲爹,那彼得大概已经作为养料或者与亲爹比肩的树木种在那颗伊戈星球上了。勇度的办事效率也会得到伊戈的肯定,之后的生意往来也会源源不断,财运更是,滚滚而来。


可偏偏他就是没有这么做,反而还是把彼得留下了。日益渐深的感情让他一碗水端得越来越不平,以至于到了现在,彼得表露出他想把彼此的关系升级一下,勇度都不懂该怎么拒绝。


于是只能逃避。


可逃避到底不是长久之计,他是一个掠夺者,掠夺者是要进攻而不是防守的。所以当彼得气势汹汹地拧开他的卧室门时,勇度觉得——他真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再这么下去,大概是要一条路走到黑了。


“听说你对我有意见。”彼得单刀直入,开门见山,一针飙血。


勇度没反应过来,他正准备冲个澡爽爽地去吃晚饭。彼得突然来这一茬,让他一时不懂该以什么表情面对。


彼得用力地把卧室门关上,以表明自己的态度十分严肃。顺带他还把戴了一边的耳机摘下来,并且关掉了随身听。


这就相当严肃了,彼得要认真起来了。


“听说你对我有意见。”


见着勇度仍然十分茫然地皱起眉头望着他,彼得郑重地重申了一遍——“告诉我,你对我有什么意见。虽然我不一定会改,但我倒想知道你怎么就能对我有意见了?”


纵然勇度没听明白彼得在说什么,但他觉着他有意见很正常,“我他妈那么多年来教训你,什么时候需要给出正常的理由?”


好的,勇度爸爸说得对,有时候彼得挨了揍也没明白为啥挨揍,问勇度为什么也经常被一句“你他妈自个反省”拍脑袋上。这句话彼得无法反驳,它确实是最无理的理由。


不过显然勇度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尤其在星爵问他“是不是因为我扯了你被子”之后,他更认为这是一句玩笑。所以他只是哑哑地笑了笑,压根没回答星爵的质问,反而随手拉开抽屉,把里头一个看上去很高端的随身听丢在桌面。


这是他今天出门时看到的,听说里头可以存两斤种子——不是,两T的音乐。他也不知道好不好使,反正先给彼得顺回来看看。


外包装是没有了,毕竟他顺的是别人店里的样机。要再把包装顺了可能目标有点大,所以干脆就裸着揣了口袋。


不过他还是没好意思和星爵说实话,这他妈怎么说,说我给你买了个随身听?勇度就不是那样的人,勇度只会把彼得的随身听砸烂,把他耳机扯掉,再揪着他的耳朵把他提拎起来教训一顿,问他下次还敢不敢不务正业了,还敢不敢听着音乐,导致别人跟到他后头都没发觉了。


于是勇度漫不经心地说——“这玩意我留着没啥用,克拉格林出去闲逛的时候找着的,你要是喜欢收破烂,你就——”


但星爵没听完,反问——“你又出去了?”


“怎么?”勇度不明白话里所指。


他回味了一遍自己说的话,他好像只说克拉格林出去了,没说他自己出去,他不知道小逼崽子从哪推导的结论,不过他也不打算狡辩。


“你又去红灯区了?”星爵再问。


这一句话勇度就要反驳了,他今天还没去红灯区,这才刚到晚饭,红灯区最热闹的时间还得再往后挪挪。


可是还不等他反驳,星爵问完又自己答了——“好的,你又去了,你真是……你他妈真是老骥伏枥,老当益壮,老……”


星爵没好气地抹了一把头发,抱怨了一会,发觉自己说不下去了。


他完全没有料到当他已经表露出“我十分不希望你去红灯区”的意图之后,勇度还像个没事人一样照去不误。看不出这蓝蓝的老头子在别处还真是精力旺盛,一日不去如隔三秋,简直比打卡上班还准时。


星爵现在需要听听音乐冷静一下,现在只有音乐能治愈他心中的创伤。


但当勇度抓起桌面的随身听抛给彼得,并让他试试这玩意到底能不能用时,星爵表示——“谁他妈要听这个,要听你自己听去!”


说完,干脆地把随身听抛在勇度的床上。


“臭逼崽子,你他妈还来脾气了,我——”勇度冲着背影喊了两声,不过没屁用,因为这一次星爵决定关上他自己的房门,并飞快地戴上小耳机,打开自己那用了好久的存了三百首歌小机器。


他迅速地把烦乱的意识抛进音乐的海洋,身体甚至还随着节奏不由自主地晃动了起来。


勇度是匹老马。彼得心想。


老马不适合彼得,而彼得需要一匹更年轻的马。




TBC


之后还有一章才完结,敬请继续关注哟,么么哒~!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