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盾冬】政治家(13)(AU)

柒两茶:

首章:01


前文:12


——————————————


大盾该开窍了,虽然方式大概不对……


——————————————


《政治家》13


谈完公事,Steve请Natasha在一家牛排馆用餐。


“渐入佳境,哈?”Natasha放下叉子,优雅地擦了擦嘴角,“是谁言辞凿凿地说不是我想的那样?”


“确实如此,至今也是。”Steve叫来服务员,又下单一份牛角面包——他觉得很好吃,打算带回去给Bucky尝尝。


Natasha动作一滞:“你的意思是你们没有在交往?”


“之前我和Bucky之间有一点小误会,他以为……不过事实上,没有。”


“我现在觉得那个小鬼有些可怜了,他当自己在谈恋爱,你却当做是养儿子……所以你现在满腹乱 亻仑的罪恶感?”Natasha这样说,却并不这样想,因为Steve的表现完全是乐在其中。


“不是儿子,”Steve强调,他没有那么老,“Bucky是我的家人,毫无疑问。但不是父子之类的关系。”


“那就是侄子,没什么区别,”Natasha摸着酒杯边缘,疑惑道,“这可真奇怪,难道他就这么轻易地放弃了?”


说到这里,Steve笑起来:“那孩子倔得很,非说要追求我,还不许我拒绝。”


他将自己和Bucky的“约法三章”——准确地说是“两章”——告诉了Natasha。


Natasha微微皱眉:“这不像你,如果你不喜欢他,不会接受他的追求。”


“Bucky只是把依赖和恋爱弄混了,时间长了他便能搞清楚,没必要为这个把他推得远远的,否则到时再想缓和关系就难了。”


“你是这样说服自己的?”Natasha了然一笑,“你在欺骗自己……别瞪我。好吧,先顺着你的思路来——他追求你,并且在他追到你以前不准你勾搭别人。这根本是不平等条约,你没看出来?”


Steve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事:“等他醒悟过来,自然就不做数了。”


“得了吧,Steve Rogers可不会答应‘不做数’的约定。你没发现吧,你那些固执得要命的原则在Bucky面前从来没生效过。”


“随你怎么说,”Steve油盐不进,“Bucky很乖,不会做任何让我违背原则的事。”


他现在就在做,而你根本不觉得不对劲——Natasha简直想摇醒Steve那颗榆木脑袋。


“你不过是在给你爱上一个孩子的事实找台阶。你纵容他,就是在纵容你自己,因为你一旦清醒,便无法面对一再破坏原则的自己,对不对?”


“Nat,说话不要这么绕来绕去,我都听糊涂了。”


“我这么问吧,你不觉得Bucky的追求对你而言是个麻烦?”


“怎么会呢?那些……很可爱啊。”


Natasha翻了个白眼:“他在追求你,你感到可爱而不是可笑,然后告诉我说你没动心?”


“嘿,”Steve不满道,“可爱和心动我还是分得清的。”


“Bucky做的那些事,换成你的侄子们来做,你会怎么想?不要敷衍我,认真想。”


Steve皱起眉:“我会叫他们不要胡闹,赶紧把作业写完。”


Natasha拍了下桌子:“你瞧,差别出来了。”


“那是因为Bucky的成绩非常好,从来不需要我操心他的学业,他还拿到了……”


“够了,停下你的花式夸Bucky,”见Steve仍冥顽不灵,Natasha改变策略道,“你想和他过一辈子吗?”


“有什么不行的呢?很多好朋友相扶相伴地走过一生,这不会影响什么。”


侍者端来追加的牛角面包,Steve顺便结了帐,待他把它们用打包袋装好,他和Natasha的谈话得以继续。


“行,”Steve的顽固程度让Natasha不得不进一步改变策略,“我们假设你确实对Bucky没意思。”


“我……”


“闭嘴,听我说,”Natasha捏住Steve的嘴唇,拒绝再听到那些蠢话,“而Bucky也确实醒悟过来,喜欢上了别人。于是有一天,Bucky牵着一个女孩或者男孩的手来到你面前,作为Bucky的资助者,以及半个领养人,你一定会出席Bucky的婚礼吧?他可能还会请你做他孩子的教父。然后你就看着他和他幸福的小家庭,作为一个旁观者,过一辈子。”


Steve的表情凝固了,他眉头紧锁,显然无法接受那种场景。


见状,Natasha下重药道:“你对他有谷欠望吗?”


“什么?Nat,他才十五岁……”Steve慌乱地挣开Natasha的手,匆忙挪开视线。


“你在逃避,你不敢思考这个问题……不要用‘他是个孩子’来麻痹自己,正视你的心,Steve。”


Steve喝了口酒,不答话。


“来,想象一下,那个小鬼躺在你身下被欺负得眼角泛红,委屈地不让眼泪掉下来,或是软绵绵地说着‘不要’却又不停扭腰……”


Steve的神情有一瞬间的空白,他想制止Natasha的恶作剧,脑海中却不自觉地开始勾勒她描述的画面。


Natasha在纸巾上擦了擦手指,好整以暇地端起酒杯。


“我的上帝啊,”良久,Steve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他闷哼一声,“这是犯罪……”


“没那么严重,爱情是没有道理的,它不过来得早了点儿。我得说,你是个幸运儿。虽然不想承认,但那个小鬼以后肯定是个万人迷,趁现在他没见识过多少花花世界,还看得上你这种老木头,赶紧把他收服……”


Steve像是没听见Natasha的话,他苍白着脸,盯着杯子里剩下的酒,像盯着什么洪水猛兽:“这样不行……”


“什么?”Natasha一愣。


“这是不对的,”Steve猛地站起来,他看上去已经镇定不少,“我在误导Bucky。”


“误导?”


“我得和Bucky保持距离。”


“为什么?”Natasha这次是真正地吃惊了,她怎么也想不到Steve会得出这种结论。


Steve的神情充满自责:“我明知道,这个年纪的孩子还分不清依恋和爱情,却还是霸占着他身边的位置,害他越陷越深。你说得对,Nat,这是因为我爱Bucky,本能地想抓紧他……这样不对,我得停下。”


Natasha张了张嘴,可她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她发现自己跟不上Steve这种急转直下的脑回路。


“再见,Nat,谢谢你点醒我。”


看着Steve匆匆离去的背影,Natasha苦恼地捂住脸:“别怪我,小鬼,我是真的想帮忙来着……”


冲出餐厅的Steve在街头一阵小跑。他远没有在Natasha面前表现的那般冷静,Natasha破开了他粉饰太平的伪装,也撕裂了岁月静好的假象。


Steve跑得漫无目的,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他不能再欺骗自己,也面对不了Bucky。


他停在十字路口,前方的指示灯显示禁止通行,红彤彤的刺眼。


Steve缓过神来,发觉不远处就是他上班的办公楼。保安亭的灯还亮着,从大楼外能看见一两处未熄灯的办公室,偶有加班的员工在窗前走过。


这里还是它往常的样子,不会因为某个人的人生受到翻天覆地的冲击而有任何改变。


Steve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桌子上摆着Bucky带来的多肉植物,椅子上装有Bucky送给他的记忆棉靠垫……即使是这里,也摆脱不了Bucky的痕迹,更不用说挂着Bucky大头贴吊饰的车和充满Bucky气息的家了。


Steve颓然地把自己扔进沙发里。


有那么一两秒,Steve想就这样放纵下去,和Bucky在一起。这个念头像甜美的毒罂粟,让Steve心驰神往,差一点儿就要如此决定。


可他做不到。他和Bucky之间,绝不是爱或不爱这样简简单单就能解决的事情。


他的职业,他的选择,注定他不能拥有一位未成年的同性的恋人。


现在盯着他的眼睛就不少,往后只会越来越多。Bucky是他唯一的弱点,对手们绝不会放过,他带给Bucky的麻烦、痛苦、不幸一定比快乐和幸福多得多。


他必须在无法挽回前放手。


他的生命中,或许再也不会伴有Bucky的笑容。想到这里,Steve的心痛得像是心脏被活生生挖去一块。可是哪怕再疼再痛,他也只能这么做,这样才能保护Bucky。


这是他爱Bucky的方式。


Steve拿出手机,发简讯给Bucky,告诉对方自己临时有工作,需要加班,最近会直接在办公室过夜。


编辑到末尾,Steve不自觉地附上叮嘱Bucky早些休息的话。他打完字,愣愣地盯着手机屏幕,随后苦涩一笑,把那些叮咛的话语删去,只剩冷冰冰的通知。


装着牛角面包的袋子静静地躺在办公桌的一角,连同那份喜爱的心意,都不会传达给Bucky了。


—TBC—


 



评论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