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盾冬】政治家(12)(AU)

柒两茶:

首章:01


前文:11


————————————————


《政治家》12


回到家后,Bucky把Steve送他的贝壳小鹿郑重其事地放进他的“宝物盒”——或者叫“宝物箱”比较合适——里面摆满了Bucky珍视的物件。


父母抱着他拍的第一张合影,装在绒布袋子里的他掉下来的第一颗乳牙,第一天上幼儿园得到的彩带,第一次独立完成的手工品……这个箱子不值钱,但它们见证了Bucky最重要的记忆,是他的无价之宝。


现在,里面多了许多带有Steve烙印的东西:Steve买给他的第一本书,Steve送他去大学报道时的停车收费单,Steve第一次带他出去用餐(Bucky称之为“约会”)的餐厅的纸巾,等等。


Bucky用纸将小鹿包好,以免它在箱子里磕坏,他想了想,又拿来那件已经洗干净的夏威夷风格的丑衬衫,和那把更丑的遮阳伞卷在一块儿,放在箱子的角落。


他看着衬衫和伞的表情仍是有点儿嫌弃,安放它们的动作却很轻。


Bucky合上盖子,把箱子藏到衣柜深处,用几件旧衣服遮住它——收藏这些“破烂”是他的小秘密,连Steve也不能知道。


Steve记得Bucky准备健身的计划,Bucky的小身板不算壮实,他赞同Bucky打算通过锻炼来强身健体的想法,便带Bucky去了家附近的口碑很好的健身会所。


说实话那里环境不错,但Bucky没有选它。他上网搜索,最终挑了个离Steve上班地点近的,这样他就能有更多的和Steve共处的时间。


这家健身房的规模不大,也没什么名气,Steve转了好几圈,仔细检查那些器械,并暗中观察教练对学员的指导——差强人意。


在Steve四处查看之际,Bucky去了趟洗手间,路过楼梯间时,里面传来谈话的声音,Bucky无意中听到几句。


“Sam,别和Blaine过不去了,他串通别的教练,对顾客说你的坏话,导致没人选你,再这样下去,你会被开除的。”


“我知道,Leighly……可我没办法坐视不理,Blaine骚扰前台的Lily,小姑娘吓得都想辞职了,他还贩卖女顾客的联系方式,他……”


“是没错,但他是老板的亲戚,经理也不敢得罪他,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强行出头,倒霉的是你。”


叫Sam的那个沉默片刻,气闷道:“大不了换一份工作。”


“你这倔脾气真是……好吧,如果你执意要走,我和你一起。”


“Leighly,你没必要……”


他们渐渐走远,后面的对话Bucky听不见了,不过他对这个叫“Sam”的人产生了一种连带性的好感——Steve也是这样正义感爆棚,不知变通。


Bucky回到Steve身边后,Steve表示想再去看看别家,这里的教练看起来不是很负责。


“唔,我知道一个责任心很强的教练。”


“你认识这儿的人?”Steve疑惑道。


“算是……”


Bucky环顾一周,注意到刚走进来的两个教练装扮的人,有人对他们中的一个吹口哨,幸灾乐祸道:“还是没有客人请你指导?”


那个人的同伴闻言,很是不平,像要去同对方理论,被他拦下了。


Bucky指着那个人,对Steve说:“就是他,我同学推荐的。”


偷听别人谈话不好,Steve一定会唠叨半天,Bucky只好编了个理由解释为何要指名这位“Sam”。


“你确定?”Steve仍是不太放心,Bucky的骨骼还未定型,不合理的指导不仅对Bucky无益,反而有害。


“我有分寸……重要的是,这里离你的办公室不远,你上班的时候可以顺路把我送来。如果你不督促我,我肯定会赖床的。”


“好吧。”见Bucky坚持,Steve只好去办卡。


前台姑娘见到Bucky的申请表很高兴,她悄悄对他说:“Sam是位好教练,您将得到最好最专业的指导。”


手续还没办完,一个同样穿着教练服的壮汉走过来,他捏起表格扫了一眼:“小朋友,你确定要选Sam Wilson做教练?”


“有问题?”


“你可能不知道,他是退役军人出身,不是专业的健身教练,而且他很……嗯,好吧,我不该说同事的坏话,不过我衷心建议你重新考虑一下。”


他并没有说Sam具体有什么缺点,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对初来乍到的顾客却很有效,好几位客人就因此换了教练。


说完,他便离开了,也不劝说Bucky选他,好像真的只是好心提醒,可他走前暗示性地瞪了前台姑娘一眼,这没逃过Bucky的眼睛。


前台姑娘皱着眉,嘴唇抿得死紧,敢怒不敢言的表情。


“您需要再想想吗?”无奈之下,她轻声问道,死死压住申请表的手却显示了她不希望顾客改变主意。


壮汉的伎俩欺瞒不了Steve,他自己就是退役军人,自然不会对Sam有何偏见,他看得出来这是职场间的排挤,但他不愿Bucky受到这种排挤的牵连:“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不用啦。”Bucky微微一笑。


前台姑娘松了口气,笑容格外真挚起来,她飞快办好手续,把会员卡交给Bucky:“您将有非常愉快的健身体验,我保证。”


愉不愉快Bucky不确定,累倒是真的。


Sam的确是个好教练,Steve看了他制定的计划表,很合理,这才同意让Bucky正式去训练。Steve趁办公间隙悄悄来看过几次,Sam一直陪在Bucky左右,不像其他几个教练找到机会就偷懒。


然而对刚开始健身的Bucky来说,连续跑三、四十分钟的运动量,还是有些吃力。


Bucky完成训练,到Steve办公室时,Steve正坐在沙发上,一边嚼外卖一边看文件,Bucky连打招呼的力气都没有,默默爬上沙发,枕在Steve大腿上,倒头就睡。


这几日以来,每天如此,Steve已经习惯了,Bucky一进门,他就配合地把腿上的卷宗移开,给Bucky腾地方。


硬邦邦的大腿想来不会是理想的枕头,可Bucky睡得很熟,不一会儿,就打起了小呼噜。


在健身房里再累也不会叫苦的Bucky一到自己面前就进入撒娇模式,这让Steve既忍俊不禁,又熨帖无比。


他好奇地戳了戳Bucky被压得鼓起的脸颊,Bucky砸吧砸吧嘴,柔软的唇瓣在Steve的指尖轻蹭一下。


那是非常轻微的触碰,温热感转瞬即逝,短暂到似乎从未出现过,却让Steve的心跳结结实实地漏了一拍。


他慌张收回手,午饭也不吃了,拿起文件仿佛看得全神贯注。只是纸张的页码停留在“16”,迟迟没有变动。


午休时间结束,Steve没有回到办公桌,继续在沙发上就着小茶几办公——Bucky睡得正香,Steve不想吵醒他。


睡得安稳的Bucky突然扭动一下,Steve一看,原来是阳光经由对面大楼玻璃的反射照到Bucky的眼睑,扰了他的好梦。


Steve抬起手悬在Bucky眼前,为他挡住淘气的光线。Bucky微皱的眉头顿时放松,睡颜再次安详起来。


Steve不自觉地露出宠溺的笑意。他保持这个姿势,用单手翻阅材料,接着工作。


到下班时间,Bucky才幽幽转醒,他睡得迷迷糊糊,一脸不知今夕何夕,直愣愣地看了眼天花板,抱住Steve的膝盖,又闭上眼睛。


“小懒虫,还不起床?”Steve轻轻捏住Bucky的鼻子。


“唔……”


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打开,Natasha抱着一摞档案袋走了进来:“Steve,你要的……呃?”


躺着见女士不太体面,Bucky不情愿地坐直身子,撑着惺忪的睡眼向Natasha打招呼:“下午好,Nat姐姐。”


Natasha挑眉一笑:“你好,小甜心。我能借用你家Steve一小会儿吗?”


Bucky看到她怀里的东西,便知他们有要紧事得谈,他穿好鞋子,扒了扒睡得乱糟糟的头发:“记得要还。”


Steve拜托Natasha查的卷宗,看来是找到了,于情于理他都该请顿晚饭,正打算问Bucky愿不愿意一块儿去的时候,Bucky拿起了背包。


“我先回家吧,你们讲的话题一定很无聊。”


“也好,冰箱里有披萨和千层面,”Steve说完,顿了顿,又补充道,“热了再吃。”


“知道啦。”


 


—TBC—


 

评论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