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盾冬】幽灵保镖 04

七花七夕:

01   02   03


 


冬日战士表示,告诉你一个恐怖故事,我保护过的雇主都死了。


美国队长表示,活该,谁让他们不听你的话。


 


————————


当晚他们自然是没能回到温暖的家中去,Steve觉得这样的趋势再保持下去,自己大概就得以办公室为家了。


审讯的结果也让他很郁卒,这帮人并不是他刚刚灭掉的那个黑帮的,但似乎是那位副手联络到的,说是SteveRogers最近受了伤,应该给他一个教训。


毕竟之前,美国队长的大名在那些街头巷尾的帮会中流传也甚广,绝大部分人都希望不要招惹到他。


头目被捉拿归案,不代表那些底下无用的小混混蹲个两三年大牢出来就会安分守己。


世界和平还需要任重道远,Steve感慨。


 


 


至于他的保镖,没了口罩的效果加成,整个人似乎柔和了不少,虽然依旧是紧贴在自己右边随时观察四周,给他的感觉却像一只随时随地会炸毛的猫。


他不得不承认,冬日战士的同事其实是对的,这个人只要表情放松下来,盯着别人看时就像是在委屈。


已经看到有女同事在偷偷打量他了。


“队长,你不如回家休息,这里交给我们好了。”Sam好心地劝了一句,再怎么说他们的队长都受了伤,三番五次地遇险还要加班,也的确忒可怜了一点。


Natasha对于审讯自有一套方法,至于敢去伤害他们队长的人,那这方法可能变本加厉。


Steve却摇了摇头:“没事,我要在这里看看,总得弄清楚还有多少人想要我的命吧。”


Sam见劝阻无用,也就由得他去了,Steve转头看见他的保镖,虽然眼神专注,却幅度不大地打了个哈欠。


保镖这工作时间大概全看雇主的作息,有时候雇主休息他们大概也是不能睡的,若是碰见脾气不好的雇主,说不定稍微有点做得不好都会被骂上一顿。


那些政要权贵,趾高气昂的偏偏还不在少数。


Steve脑中浮现了这样的情景,一个看不清脸的大腹便便的男人在吐沫横飞地大发雷霆,冬日战士双手捏拳,眼中满是无奈,却又不得不颔首听着。


“废物,废物,你们这群废物!”对方鄙夷地骂着他尽职的保镖。


不可原谅!他的左手在椅背上重重拍了一下,眼中已有愤懑之色,而冬日战士则有些好奇地看了他一眼。


Steve惊觉自己大概有点失态,他可不想给这位Barnes先生留下坏印象,以为身为雇主的自己是个喜怒无常的家伙。于是他尴尬地咳嗽了几声:“那个……Barnes先生,你困了吗?我办公室里有弹簧床,你可以先躺一会儿。这里是神盾局总部,不会有问题的。”


“我知道。”冬日战士点了点头,“这栋大楼安保系统很棒,基本上没有暗杀的机会。”


接下来他便没有再出声,Steve摸不准他的意思,只好硬着头皮问:“所以呢,你要不要睡一会儿?”


冬日战士疑惑地看着他,这样子使Steve觉得他是个活力满满刚刚上战场的小战士,而不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保镖:“你呢?”


“我身为队长,队员们审讯,我得盯着。”Steve回答。


“哦。”冬日战士似乎恍然大悟的样子,“那不行,如果我去睡觉而你在工作,那我就不算你的保镖了。”


Steve觉得鼻头有点发酸:“你真的那么在乎我的生死?”


“当然。”冬日战士轻轻拍了拍他的肩,“我不想再看到有雇主在我面前死掉了。”


审讯结束的Natasha推门进来,听到这句话,微妙地挑了挑眉。


 


 


 


三天后,关于那个黑帮的剿灭情况、头目处理情况以及目前反黑行动队的目标等报告都整理完毕,上头指派Steve在媒体面前公布这次的情况。


由于媒体众多,只好在神盾局门口的空地上进行。


Fury对此其实是反对的,也想换一个发言人,他们这里也不缺金发碧眼的美人儿,可是上头非指定Steve不可,说是这样可以拉动各方收视率。


去你的收视率,Fury吐槽道,如果暗杀者一颗子弹崩在Steve头上,那收视率直接就突破天际了。


可身为一个半公众人物,这也是工作中的一项职责。事实上以Steve的敏锐度,如果不是因为受伤,Fury也不至于那么担心。


吊着胳膊的美国队长缺失了一份威严,却足可以勾起姑娘们怜爱的目光。Steve满脸无奈地待在神盾局大楼里,由得Natasha帮着装扮自己。


我只是做个报告而已,不用这么隆重吧。他对Natasha说。


“你是代表我们行动队,甚至神盾局的形象。”Natasha不由分说给他系紧了领带,“你还想不想找个女朋友了?”


这个真不想。Steve可不敢直接对Natasha说出来,不然他觉得自己分分钟会被领带勒死。


“你的保镖呢?”Sam像是才发现了不对劲,以往跟在Steve身边寸步不离的黑衣人却不见了,这简直令人不太习惯,难怪队长身边的结界消失了。


Steve苦笑了一下:“Barnes先生说神盾局内部很安全,而外面Fury安排了特警保护,所以他近身的话反而会有阻碍,他带了狙击枪埋伏在附近的大楼里了。”


这听起来不像个保镖,倒是个杀手的作风。Sam有些疑惑,不过Steve的这位保镖似乎画风一直有些不一样。


Sam赶着出去准备,Natasha往Steve的头上喷了点发胶,然后突然拽住了他:“队长,你对冬日战士就从来没有怀疑过?”


Steve有点不解地看着她。


Natasha甩过一份文件:“我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打扰你的思路,可我这两天好不容易查出这个家伙的一些背景,他算是Pierce当初还是神盾局长的时候从雇佣兵里挖来的一批人,曾经给很多人做过保镖。这不寻常,Steve。”


“有什么不对?”Steve觉得似乎也没有什么,保镖很难自己选择雇主,Pierce让他去保护谁他自然只能照办了。


身不由己的雇佣关系其实蛮痛苦的。


“你还不明白?”Natasha恨铁不成钢地想拿资料拍他们队长的脑袋,“正常有保镖会这么频繁地换雇主吗?除却那些外地政要临时来这里时抽调保镖团去进行保护之外,他给本地很多大人物也做过贴身保镖,足有二十多个,你知道结局吗?二十个里有十几个都被暗杀身亡了,还有几个留下终身残疾甚至是植物人!”


这业绩表从某一方面来说听起来挺惊人的,Steve想。


“可我不是活得好好的?”Steve反驳道,“如果像你说的有问题,那他大可以前几次懈怠一些就好了。那些暗杀,你能肯定是他做的吗?”


“我不清楚。”Natasha面无表情,“我也只是给你提个醒,要知道,如果今天拿着狙击枪干掉你脑袋的是他,我们大概也没法追查。”


Steve脑海中浮现出那双无辜的双眼,于是便温暖地笑了起来:“没事,Natasha,我相信他不会。”


有时候,直觉就是如此,他也说不上来。


 


 


Steve来到外面的报告会现场,还顺便戴上了冬兵交待他戴着的通讯耳机,无数闪光灯晃得他有些视力模糊,环顾四周间有高楼林立,他并不知道自己的保镖藏身何处。


“我看到你了,周围安保人员不少,还算安全。”他听到耳机里传来了对方波澜不惊的声音。


“你在哪?”Steve嘴唇颤动得很微弱,外人几乎看不出来他是在讲话,美国队长一边得体微笑,一边分神试图从着广袤的城市森林里搜寻到希望看到的那个人。


冬兵没有回答他那个问题:“你站在演讲台上后最好就不要走动了,你右边有个蓝衣服女人想冲进来,我要打她吗?”


Steve往右边看了看,那姑娘挤得头发凌乱,手里攥着一支笔和一个签名本,虽然看起来很可怜但还是被保安阻了出去,于是他笑了笑:“没事,大概想找我要个签名。你现在是怎么看到我的?”


“瞄准镜里看得很清楚。”冬兵的声音突然带上了一丝不为人知的小小得意,Steve自认能听得出来,提到武器,他总是很兴奋的,甚至可以想象他的保镖戴着护目镜,全神贯注观察自己的样子。


他保护过的人里有十几个都被暗杀身亡了。他想起Natasha刚刚对自己说过的话。


可美国队长也不会随随便便就对一个人产生信任之感,即使现在是被一柄狙击枪瞄准着,他也相信那是守护而不是猎杀前的残忍得意。


Natasha显然还是有些紧张,她紧挨着Steve,实在是不希望明天的头条是神盾局队长之死。


上帝保佑,SteveRogers甚至都没交过一个女朋友。


Steve却渐渐从容下来,报告会开始,他应付着记者们的提问,游刃有余,是自信而几乎要发光的样子。


再也看不到比他更正气凛然、一站在那里就使人想追随的人了。Sam想。


他的耳机里突然传来并不大的“biu”的一声,这使他在记者提问的间隙皱起了眉头,片刻后冬日战士的声音出现:“刚刚对面楼上有杀手举枪,应该是针对你的,我已经把他打倒了。”


“谢谢你,Barnes先生。”Steve嘴角露出笑意。


然后又听到两声枪响,有想上前递话筒抢问题的两名记者突然惨叫倒地,捂着自己的右肩膀痛苦不堪。人群发生骚动,Steve立刻眼尖地从两名倒地记者的手中看见了手枪的寒光。反应极快的Natasha立刻组织疏散人群,并顺手缴获了大概是伪装成记者的杀手掉落的枪支。


那两个人可能都没想到,自己那样隐秘地拔枪,还没来得及举起来,就已经先中了子弹。


三枪,解决三个杀手。


资料上擅长狙击这一点果然没有错。


Steve指了指不知何处的大楼对Natasha说:“看,我还活着吧?”


Natasha只想翻个白眼,并不是很想搭理她的队长。


 


 


当晚Natasha却坚持要去酒吧庆祝,至于原因,队长演讲很成功,队长死里逃生,随便大家选一个都行。


既然Natasha发话,别人自然是不敢违抗的。她在行动队中的威信,有时候要超过Steve


Steve想起冬日战士曾说过的嘱托,试图拒绝,Natasha一个眼刀甩了过来,Steve自己都抖了一下,然而他依旧坚持自己的原则。


“我去哪都有杀手冒出来。”Steve也觉得无奈,“你们也不想喝酒喝到一半冒出个持刀的服务生吧。”


众人想象了这个场景,的确非常扫兴。


冬日战士倒是给了Steve一个赞许的目光,美国队长敏锐地接收到,并觉得心情大好。


于是Natasha一拍桌子:“今晚七点,Steve家聚餐,多带点酒,不来的明天跟我搏击场见。”


Steve能说什么呢,无话可说。


于是他的单身小公寓成了反黑行动队欢乐的海洋,众人对他关紧门窗、拉紧窗帘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鄙视,当然为了队长的安全,也没人真的那么无聊去违反冬兵制定下的规则。


“喝!”Natasha将一瓶纯度极高的伏特加摆到了冬日战士面前,Steve都搞不清楚她哪里弄来的这种烈酒,“我敬你一杯,谢谢你救了队长。”


冬日战士有些拒绝:“这种时候喝酒会不清醒,很危险。”


“我们这么多人,你觉得队长有什么危险?”Natasha虽然在笑,却近乎威胁的语气,没人敢惹这个气场强大的红发美女,冬日战士似乎也不例外。


所以他只能硬着头皮喝了一口。


喝酒这种事一旦开了头,就没办法停止下去,队员们纷纷向他们队长的新保镖敬酒,然后又向队长敬酒,由于队长受了伤,大家口径一致地要求保镖待雇主喝酒。


其实他们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之前Natasha既然这么交待了,那照做就没错了。


“灌醉那个家伙。”Natasha命令道。


“如果他酒量很好,千杯不醉怎么办?”Clint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Natasha表示那就进行别的计划,那家伙怎么看都不是个能喝酒的人。


Steve觉得无奈,可他没法阻止已经闹High了的他的队员。


何况他大致也明白Natasha想做什么,他自己心里也有点疑问,如果能解开,似乎也并无不可。


终于冬日战士的眼中蒙上了极度迷茫的雾气,嘴唇因为烈酒的缘故而呈现一种殷红,这使Steve急忙转开头去。


此刻的他可完全没有保镖的样子了。


一直似乎在狂欢作乐的Natasha却收敛了笑颜,掏出了包里的资料,摊开在桌子上,眼神犀利地发问:“James Buchanan Barnes?”


冬兵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嗯?”


“好吧,这是你的名字。”Natasha满意地点了点头,“告诉我,威廉•莱恩是怎么死的?”


冬兵很可爱地歪了歪头,好像是在记忆中搜寻着这个名字,然后换上了苦恼的神色:“他陪着女友在闹市区逛街,不许保镖靠近十米之内,说是会破坏气氛。然后他被杀手一枪爆头,在场四个保镖根本没法阻止。”


“汤姆•莫尔呢?”Natasha继续追问。


冬兵苦恼的神色更甚了:“他非要去夜店喝酒,还约不认识的姑娘跳舞,不许保镖进舞池保护他,然后他就被贴身的一个女人捅穿了心脏。”


“杰克•奥康纳?”


冬兵干脆手托腮,如同一个回忆昨天家庭作业的中学生:“我说过的,他就是三天换了三个性伴侣,然后被刺死在床上的那个部长。”


“那么托马斯•安德森?”


“他这个人挺好的。”冬兵有点淡淡痛苦的神色,“我跟他说他身边已经两个保镖,我应该在远处楼上用狙击枪保护他,他说这样不符合电影里保镖做法,不许我这么做。所以他被狙击枪射中了脊柱,只能成为植物人了。”


接着冬日战士似乎终于酒气上涌,迷迷糊糊地歪到在了桌子上。


“哇哦。”Natasha半天没出声,“我该说你的保镖是衰神附体吗?”


“他很尽职了。”Steve说,“遇到固执己见的雇主,不是他的错。”


“可明知道他的业绩是这样,还要将他派来保护你,那可就是Pierce的错了。”Natasha直接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Steve点了点头:“我知道,如果最近有空,你可以留意一下Pierce。”


“所以暂时没事了。”Natasha站起身来,“带走这些空瓶子,队长,你可以适当安慰一下你那倒霉的保镖。”


队员们来去如风,Steve望着一地狼藉,以及醉得丧失所有防备的冬日战士,感觉自己完全没有作为队长该有的一丝威严。


 


 


————tbc——————

评论

热度(7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