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Evanstan】十日谈情(一发完)

七花七夕:

给最英俊无敌不过的桃总的生贺~~~~~


生日还没过呢嘛~~~~~


桃总永远能用温柔的眼神和宽厚的胸肌苏死人~~~~~


昨天下午开始简直是放飞自我呼噜噜睡到深夜,整个人饿得都斯巴达了,还没有东西吃,于是只好继续睡了23333333


这就是个平平淡淡谈恋爱的小故事。


————————————————————




Chris觉得自己中了诅咒。


和朋友相约喝酒,醉醺醺地回到家歪倒在沙发上,打了个酒嗝后他几乎要沉沉睡去,却朦胧中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睁眼时他发现面前站着一个红白相间的不明物体。


使劲揉了揉眼睛后他看清了那是个白胡子的圣诞老人。


多神奇的梦境。


可现在是四月,为什么会梦见圣诞老人呢?


他脑子已经一团浆糊了,出现了圣诞老人有什么关系呢,梦里能收到礼物也不错,毕竟他上一次梦见圣诞老人还是十岁的时候。


“ChrisEvans,”圣诞老人声音低沉地说,“要知道我并不只是给孩子们送礼物,有时候我还会从大人们身边带走一些东西。”


听起来没毛病,圣诞老人拿走大人们买的礼物,然后送给孩子,虽然有些不厚道,不过也情有可原,毕竟不能总是圣诞老人一个人破费送礼物啊。


Chris又打了个酒嗝,并赞同地点了点头:“挺好,没问题,你要什么可以拿走。”


“我要你所爱之人的性命。”圣诞老人的声音在深夜里听起来有些诡异,“这是你对我不敬的惩罚。十天之后,如果你还不能和你所爱之人完成一场性爱,我会将他的灵魂带回北极的冰川深处,你永远不能再见到他。”


你知道我爱的人是谁吗你就要人家的性命。Chris即使醉得厉害也依旧不屑地笑了,难得梦见一次圣诞老人,却一点都不温馨有趣。


圣诞老人看了看他:“Sebastian这个名字不错,和人一样不错不是吗?你心里应该没少这样想吧。”


Chris突然不笑了,有冷汗从他额头沁出,他几乎觉得自己已经酒醒了一大半。


等他回过神来,客厅里却没有了任何人的踪影,寂静无声,只有窗外路灯落下的几星光亮罢了。


然而圣诞老人的声音却似乎还在耳边环绕:“记住,你只有十天时间。”


怔了一会儿,Chris终于还是敌不过酒精的威力,眼皮发粘地躺倒在沙发上,沉沉睡去。


管他呢,不过是个不太愉快的梦而已。


 


 


宿醉的感觉令人头疼,Chris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太阳将整个客厅照耀得明亮灿烂,他甩甩头坐起来,因为这好天气而使得心情都舒缓起来。


晚上队3剧组的人要汇合,然后开始各地的宣传,老友见面总是令人高兴的。


Steve准备回房间给自己收拾一下行李,转身时脚边仿佛提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是个碎裂的圣诞老人手办。大概是昨晚不小心被他碰掉到地上,然后又被踩坏了的。


话说他昨晚梦见了什么来着,一个说着奇怪的话的圣诞老人?


怪不得圣诞老人好像说自己对他不敬来着,看来的确事出有因,喝醉了酒真是什么梦都能做得出来。


Chris摇摇头,顺手挽起袖子打算把碎片捡起来,却愣住了般地紧盯着面前的茶几,有清晰的红色字迹在上面浮现:“记住,只有十天。”


Chris都惊奇自己昨天烂醉如泥,此刻却能将梦里圣诞老人说的每一句话记得清清楚楚,哦,他最爱的人的灵魂会被带走,胡扯什么。


一定是有人在恶作剧。


可他怎么样也擦不掉那些字迹,任凭他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


要出门的时间也快到了,Chris觉得自己依旧迷迷糊糊不知如何是好,毕竟这种说不太过去的灵异事件实在是太奇怪了。他总不能告诉别人因为我打碎了一个圣诞老人娃娃,所以要被报复吧。


报复的还不是他本人。


圣诞老人要的是什么?一场床上运动?他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和别人上床?难道说他可以随时偷窥吗?


不寒而栗的Chris甚至惊恐地打量了一下四周。


ChrisEvans,一位饰演超级英雄的坚强男人,在收拾行李时眼神越发坚定,管他是真是假,不过就是成年人之间的生理需求嘛!


然而Chris还是泄了气,好吧这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十天,让Sebastian跟他上床?天呐,上床,他总不能现在跑到他的暗恋对象面前问,嘿兄弟,你愿意和我一起到床上深入交流一下吗?


那似乎还没有他直接把人家压倒在床上来得快。可那属于犯罪,自然是绝对不能做的事,何况以Sebastian的身手,Chris觉得真的对抗起来自己也未必拼得过他。


何况那是他喜欢的人,只有彼此相爱了才能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可目前他和Sebastian的关系还停留在暗恋这一悲催无比的阶段。


也就是说十天之内他得让那个罗马尼亚帅哥与他相爱,然后要把人家哄上床还不能让对方觉得他是个急色鬼只是贪图性欲,否则他的未来感情之路大概会持续坎坷。


Chris真的很希望自己现在还是酒醉没有醒的状态。这TMD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变态,无聊,该死的圣诞老人。Chris决定今年绝对不给外甥买圣诞礼物了。


出门前他再度神色复杂地看了茶几上的字迹足足一分钟,才下定决心一样拎起行李箱就走。


 


 


第一天:


Chirs面对Sebastian的时候其实蛮忐忑的,他并不是很看得透这个罗马尼亚男人的想法,他觉得自己绝对不讨人厌,但至于讨不讨人喜欢,这就很缥缈不定了。


有时候Sebastian的眼神飘过来的时候,让Chris觉得这个男人肯定喜欢自己,确定一定必定,他恨不得立刻上前表白然后来个法式热吻,可一转眼对方又和其他人有说有笑起来,据Chris的观察,他看别人的眼神似乎也没什么差别。


无差别的深情款款最是可恶了!


然而箭在弦上不得不发,TeamCap的成员相聚之后先约着了去餐厅大吃一顿,Chris在众人吃饱喝足各自端着杯饮料谈笑风生的时候,将Sebastian硬生生地从Anthony身边拽走。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他将Sebastian推入旁边没有人的包间,心里却酝酿着到底要怎么样开口才好。


这不是什么私事,他想,我是在救他的命,谁让我该死的那么喜欢你呢?何况爱上我也没有任何损失,我高大英俊有人气,体力还很好。


天呐,Chris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了,刚刚他又被朋友灌了几杯酒,连带昨天晚上的宿醉,脑子里更加乱成了一团。


“呃~~~~~”他又打了个酒嗝,这次算是紧张的。


Sebastian其实也有些微醺的感觉了,所以刚刚对Chris将自己拉走并没有什么抵触的情绪,只是实在不明所以,因此很迷茫地看着他。


“我……我……我……”Chris结巴了足有好几秒钟,终于下定了决心,“我爱你!”


单刀直入不拖泥带水是美国队长的风格,Chris决定学习一下。


“噗~~~~~”然而Sebastian却突然笑了,仿佛Chris讲了一个特别有趣的笑话,他笑得嘴角咧开一个很美的弧度,然后伸出双手在Chris的耳侧两边拍了两下,“你不需要醉成这个样子吧?”


我一点都没醉好吗,Chris抗议着。


“酒气那么重。”Sebastian嫌弃地吸了吸鼻子,Chris承认他这几天的确喝得多了些,大概从里到外散发着一股酒香,可这并不是重点好吗,他真的清醒地不得了,相比较而言Sebastian倒似乎醉得更厉害。


Sebastian又仿佛安抚一下拍了拍他的后背:“别闹。”


Chris怀疑自己在Sebastian眼中留下的形象是不是喜欢闯祸的熊孩子?这个男人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误解?他已经三十多了,成熟而坚定,绝不比美国队长差了多少。


然而Sebastian没再回应他,脚步有些蹒跚地独自离开说要去找自己的房间,Chris真怕他这个样子就此迷路一头从楼梯上滚下去。


好吧,这招的确不怎么聪明,尤其是还选了个对方喝醉的状态。Chris叹口气,打算先扶Sebastian回房间再说。


总之得先处在同一空间里,才有机会制造相爱的气氛啊。


为什么我们不能酒后乱个性呢!Chris好想仰天长啸,反正我也会负责任的,Sebastian你应该跟小说里一样软倒在我怀里然后让我顺势吻上你的唇!


“原来你们在这儿?”Anthony从拐角处转了出来,顺势拉住了Sebastian,“走走走,继续喝,刚刚导演开了几瓶红酒味道真不错。”


好吧,这么一吵闹,什么样的气氛也都没有了。


Chris挠挠头,其实他也很迷茫,就算心里有个喜欢的对象,突然急匆匆地要去表白是什么意思?就为了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梦?


可是不试一试,又似乎并不甘心。


到底有没有人能来告诉他该怎么做!


 


 


第二天:


Chris要和Sebastian以及Anthony一起去某大学的礼堂开个见面会,他并不觉得此刻的状态太好,毕竟宿醉实在是有点对不起观众。


Sebastian看起来精神倒是比他好些,和Anthony一起说着有一搭没一搭的笑话,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Chris看着他这般充满活力的样子,倒是觉得心情大好。


果然忙碌的工作日,多看看喜欢的人有助于提高工作热情啊。


于是他去公共洗手间用冷水拍了拍脸,希望自己更清醒些,免得观众提问的时候有些措手不及。


而此刻Sebastian也推门进来,见到他一愣:“你还好吧?”


“什么?我?当然很好。”Chris胡乱抹了把脸,“你怎么样了?我是说,你昨晚好像也喝了不少。”


“还不错。”Sebastian朝他笑笑,Chris突然很想问问他还记不记得昨天自己说过的那句话,那真的不是酒醉的玩笑,可是现在提出来似乎总感觉非常古怪,万一Sebastian什么都不记得了呢?岂不是大家都尴尬吗?


Chris也清楚自己,好不容易被酒精激发出来的勇气,并不是说有就有的。


好吧,他俩现在似乎又陷入一种诡异的安静氛围中了,尴尬得Chris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明明在台上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开着玩笑的。


他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把Sebastian泡到手,可他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吸引一个男人的注意力。


他们刚刚应该一起上厕所的,这样Sebastian大概可以欣赏一下他的雄壮?


Chris觉得自己的这个小想法还蛮变态的。


他只好默默地看向Sebastian,竭尽自己温柔的眼神,要知道所谓的爱意,大抵也就是从话语和眼神中流露出来的。


他真的说不出口,可眼神的露骨似乎可以比言语更容易表达一些。


Chris很快发现,Sebastian被他盯得有些窘迫,眼神乱转,似乎并不想直视自己。


这说不定是个好方法。


于是Chris想更走近一步,然后强迫自己继续保持这个眼神的魅力。


可Anthony的出现打破了宁静,他推门直奔隔间,而Sebastian也跟刚回过神来一样打开水龙头冲了冲手。


“我想我们得出去。”Sebastian说,“见面会应该差不多要开始了吧。”


Chris并不想出去,一旦站到了台上,他就未必是真正的自己了,在大众面前展现出来的ChrisEvans又会是另一个样子了。


然而这就是工作,毫无办法。


见面会全程气氛热烈,可Chris的眼神却再没能和Sebastian对上,Anthony在中间也将他们隔了一个结结实实。


Anthony也是个会活跃气氛的,见Chris渐渐地对提问的回答次数越来越少,便大声开起了玩笑:“嘿,这哥们今晚全程瞪着我,我得罪你了吗?”


Chris有些缓过神来,大手一挥往旁边拨了拨,笑得毫无形象:“因为你这家伙妨碍了美国队长看他的Bucky。”


现场有哄笑和口哨声,很是欢乐,Sebastian也笑得前仰后合,还特地将自己的脑袋凑过来:“没事Cap,我在这里,你看个够。”


Chris当然愿意看个够,他看多久都不觉得厌烦,可他们在工作,放飞自我过度可是不会被允许的。


然后有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学生站起来提问:“嘿,Cap,如果在TeamCap里找个人做床伴,你觉得谁比较适合?”


“队长肯定觉得Bucky比较合适,谁让他想找个经历相似的人做伴侣呢。”Chris不假思索地回答,下头继续是一片笑声,而Chris眼神持续放电一般盯着Sebastian,希望他能听明白自己话中的深意。


事实就是,深意实在太深,Sebastian看起来完全领悟不到,他跟着哈哈哈地笑了一阵,转脸就去回答其他正儿八经的问题了。


迟钝,Chris在心中下了结论。


我从未见过如此迟钝之人,他在活动结束后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刷推特,看着有人po上网的刚才的视频,并激动地指出自己看着Sebastian的眼神充满了温情。


旁人都看出来了,可Sebastian依旧表现得如同一个没事人一样。


 


 


第三天:


Chris觉得前两天自己简直是在浪费时间,现在好了,他连相爱的任务都没完成,更别提什么更进一步深入的交流了。


“你知道Sebastian是怎么看我的?”他逮住了Anthony问,黑人老兄满头问号地看着他。


Chris咳了一声:“你知道最近我们访谈比较多,我得了解一下不是吗?他跟你一起跑宣传的也很多。”


“我想想,”Anthony托腮想着,“他说你身手不错,挺性感,和别人比他更喜欢你,反正都是好话。这种采访想想都会这么说的啦,队长的Bucky怎么可能不支持队长呢。”


Chris觉得有点飘飘然,我真的有那么好吗?


看来印象分终于是不低的,其实只要捅破那层纸,路人变情人也是一秒钟的事。


然后就可以凝视彼此,热吻,然后顺势可以进同一个房间,深入交流。


Chris摇摇脑袋要求自己保持清醒,我不是那种爱上一个人只为满足自己欲望的人,我是要救我最爱的人的命!


这是任务,必须完成,他深呼吸着提醒自己。


三个人又安排了一场访谈录制,主持人在一阵插科打诨后问:“Chris你怎么看Sebastian这个人?”


Anthony和Sebastian立刻都看向他,Anthony是纯粹的好奇,Sebastian没有什么表情。


Chris清了清嗓子:“你说Sebastian?我觉得他真不错,正直善良有担当,身手也很好,笑起来还很甜,连大腿腿型都很完美,而且我觉得他一定是很适合当恋人的那种类型,毕竟其实他很心细的,一看就是很会照顾人的类型……”


Chris滔滔不绝,主持人的表情有些呆滞了。


“哦……Sebastian你知道你有那么多优点吗?”终于抓住机会递给Chris一瓶水,主持人连忙开口截断了这个问题。


Sebastian只好干笑了两声:“那个……嗯……我还真不知道,我想队长是不是把我当成Bucky了,说起来电影里的Bucky就是这样的,一直在照顾当年体弱多病的Steve。他的确是个很正直的人物……”


于是话题成功转换为很严肃的电影人物性格分析会。


Chris有点郁卒,夸赞似乎并没有使Sebastian的目光多停留几秒,倒是主持人时不时就往自己这儿瞅上几眼。


他的目标是自己的夸赞能让Sebastian觉得不太好意思,然后下了访谈后羞涩地来独自找他道谢,然后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表示不用谢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我全都是真心的,然后他们就可以顺理成章搂在一起,然后他们就可以深入交流了。


啊不,是他可以拯救Sebastian的生命了。


事实证明是他想太多。


于是第三天的人生目标完成度依旧为零。


 


 


第四天:


Chris觉得今天天气不错,因为他和Sebastian有两人单独的行程要出。


他突然觉得该死的圣诞老人挑的日子也是过分,毕竟处于宣传期的话本身就忙碌地世界各地跑,哪有什么静下来单独相处的时间。


就算他俩单独坐了小飞机,还有一堆工作人员随行着呢。


他俩讨论了一会儿的流程安排后,Chris便心事重重地不愿多说话了,这明显得连Sebastian都发现了他的不寻常之处。


“你怎么了?”ChrisEvans兴致不高的时候确实难得,毕竟美队3是他很看重的心血,每次宣传都十分地卖力。


Chris回过神来:“啊?没什么,我有点累了。”


Sebastian理解地点点头,连轴转的行程确实让人疲倦,他看了看手机:“还有两小时才到,你先睡一会?”


Chris觉得自己的时间如此宝贵哪可以浪费在睡眠上,他和Sebastian的单独相处的时光哎!他的表白,相爱,拥吻和深入交流,时光那么宝贵!


然而Sebastian低沉的声音似乎有魔力一般,Chris一边思考着自己该如何加快脚步,一边真的觉得眼皮沉重,渐渐脑袋歪倒在座位上,终于睡得不省人事。


他睡的时间不长,大概也就一小时的样子,醒来时却发现自己已经歪在了Sebastian的肩膀上,身上还盖了条毯子。


而对方似乎也睡着了,机舱里静谧无声,他懒洋洋地不想动,透过衣物传来的体温真的让人不舍。


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这个人呢?Chris想。


他没考虑过失败,其实也没太把圣诞老人放在心上,只是突然有了这么个努力的借口,不管是真是假,总得试一下了。


否则,大概再等上十个月,这样的暗恋都不会有结果的。


他是ChrisEvans,是个在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好男人。


但是恋爱速成实在是太难为人了,Chris想哭。


活动开始前,他告诉场边等候的工作人员,帮他买一捧红玫瑰花束来。


不管怎么样,趁着独处的机会,总还是要试上一试的,表白从礼物和感动开始。


然后Chris觉得自己蠢透了,礼物?他还不如直接表白算了,活动现场的姑娘涌上来送给他们两人太多的鲜花和小礼物,然后每个人手里捧着一大堆东西往回走,那位工作人员还跑过来:“嗨,Evans先生,你的玫瑰花。”


一束鲜艳的红玫瑰被递到了Chris怀里,但Sebastian连头都没转一下,他们手里真不缺花,他们快要抱不下那些花了。


然后几个工作人员又涌过来帮他们收拾整理这些花束,Chris看着自己的红玫瑰就这么被拿走了。


他总不好嚷一句别拿走那束花,那是我的!


他觉得自己的表白程序其实也没什么错,如果这是个上班族在追求他的心上人,没准已经成功了,可他现在是个到处跑宣传的演员。


所以说到底还是那个圣诞老人的错!


 


 


第五天:


Chris从没觉得时间流逝如此快,于是他度过了毫无收获的四天,而今天他依旧要和Anthony还有Sebastian以及导演一起跑宣传。


工作时气氛其乐融融是不错,可时间如此珍贵,Chris需要独处的时光。


可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宣传是要大家一起上台的,就连晚饭如果不一起吃,似乎也实在说不过去。


从早到晚一整天,大家都忙得筋疲力尽,Chris也想赶紧回房间洗个澡就睡觉,蒙头睡到第二天早上那是最愉悦的事情。


平时他完全可以这么做,他甚至享受这样忙碌而充实的日子。


但是他的深入交流怎么办?啊呸,他是说Sebastian的生命要由他来拯救。


等到一切忙清的时候,已然夜深,每个人脸上都显出疲态,还没等Chris说什么,大家就已然各自互道晚安然后回房了。


Chris一边郁卒地冲澡一边鄙视自己。


居然一整天连个跟Sebastian单独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明明他就在自己身边的。


难道今天就这么浪费了?


Chris觉得完全不甘心。


他深吸一口气,毅然系着浴袍按响了Sebastian房间的门铃。


门开后Sebastian的头发也是湿漉漉了,看来刚洗过澡的样子,他奇怪地站在门口:“有什么事吗?”


Chris觉得自己此刻应该不管不顾将眼前人推进房内然后锁好门然后将人按在床上来一个深吻。


他双手几乎已经行动了,已经记不得自己“表白——拥吻——深入交流”的步骤了,然而Sebastian转身就往里走,这使得他整个人扑了个空,连忙稳住自己,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这样可真的不太好,Chris告诫自己,这是爱情,不是欲望,这是一种不尊重!


但是如果每天都这么尊重,就没有时间了!


连命都没有了的话,还谈什么爱情?


那么提问,Sebastian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愿意跟自己先谈性,再谈情?


感觉可能性基本为零。


Chris运用自己出色的演技,瞬间红了眼眶:“其实我……”


Sebastian回头望着他:“怎么了?”


“其实我还是个处男,我很想让你教教我如何……”他艰难地从嘴里挤出几个字来。


Sebastian呆呆地看着他。


太生硬了他编不下去了,他很希望Sebastian能理解他的意思并满足他脱处的愿望。


“噗哈哈哈……”Sebastian突然大笑了起来,还连连摆手示意自己并不是有意无礼的,“处男不是病,不过Chris,谢谢你愿意当大家的开心果。”


这说的不是一码事好么?


“麻烦你下次编谎话靠谱点好么,我宁愿相信你有绝症也不信你是处男。”Sebastian笑得欢乐无比,“不过谢谢你,我觉得一天的疲劳都消失了。”


Chris有点摸不着头脑。


Sebastian打开手机,日期清晰地指向了四月一日凌晨零点二十五分。


真是一个超级超级不凑巧的日子!


Chris完全是数着第几天第几天过的,根本不记得到底是几月几日了。


Anthony突然将脑袋凑进来:“你们在这里傻笑什么?”


Sebastian拿着手机:“要不是太有损你形象,我真想发到网上去,Chris半夜跑来向大家宣布他是处男~~~~~如果是美国队长,我倒是挺相信的。”


Anthony爆发出一阵更可怕的笑声。


我没有向大家宣布,我只是向你好吗?Chris郁卒地看着依旧迟钝的Sebastian,明明电影里Bucky对任何情感接收都挺敏感的。


 


 


第六天:


今天一点都不愉快,因为Chris和Anthony两个人跑宣传,Sebastian去了别处。


也就是说今天还没开始就已经浪费了。


Chris突然觉得生活看不见希望的样子。


“Anthony!”他在活动结束时将这位小伙伴拉到角落里,“我有很严重的事情要和你说,你这几天离Sebastian远一点好不好?”


Anthony一头雾水。


可Chris神情诚恳,虽然是愚人节的当天也依旧看起来那么真挚:“就这几天,我保证,过了这几天你想怎么缠着他都行,啊不还是少缠着他吧,过了这几天我也还有事。这件事关乎Sebastian能不能安然活到美国队长3上映!”


Anthony觉得Chris愚人的技术没什么长进,不过他也不是笨蛋,不是看不出Chris的那点小心思。


不过这和Sebastian能不能活有什么关系,难道Chris打算表白,表白不成便恼羞成怒吗?


他晃了晃脑袋,想来这大概还是一个愚人节玩笑罢了,Chris看着成熟可靠,其实有时候幼稚得蛮有意思的。


于是他点了点头:“OK,OK,我可懒得打扰你们两个相处的好时光。”


Anthony也很无奈,上面要宣传,关他什么事,也不晓得Chris到底在着急什么,宣传期大家都很累,感情的事放一放又不会怎么样,Sebastian难道还会跑了吗?


 


 


第七天:


今天难得大家有半天的休息时光,完成早上的采访后居然就没事了。


“喝杯咖啡去?”Sebastian热情地邀请Anthony和Chris一起,而Anthony借口自己实在太累便跑回酒店房间补觉去了。


“他不吃午饭吗?”Sebastian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Chris表示无所谓:“我们去吃好了,我知道有一家挺好的餐厅。”


何止餐厅,他还知道附近有一家电影院,情侣座位很舒服。


他有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爱情永远开始得没有道理,如果午饭Sebastian和他聊得愉快,看一场浪漫的电影,然后晚饭就可以订烛光晚餐了,之后就该是顺理成章的一起回房了。


然而理论战胜不了实际,午饭他们的确聊得很愉快,Chris也喜欢和Sebastian聊天,可他们从哲学聊到天气,又从最近的热门电影聊到队3之后美国队长的命运发展,犹如做了一篇影视分析论文一样跌宕起伏,Chris恍惚间觉得自己仿佛马上就要参加答辩了。


太正经了以至于他插不上别的无关话题。


Sebastian聊起天来神采飞扬,这使得Chris不忍心打断他。


如果时间充裕,他本可以利用几个月的时间与Sebastian慢慢地从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谈起,哪怕所有的东西都聊个遍也令人愉悦。


他有信心一点一点试探对方,就算实在没有成为情侣的可能,他仍然可以摸摸退回去做彼此知己一般的好友。他喜欢看Sebastian笑起来所带来的温暖,他渴望占有,却绝不想带着亵渎一样的逼迫。


明明大家都是一样累得要命的宣传期,他已经看到Sebastian不经意打的几个哈欠了,现在其实他需要的是补眠,而并不是极致浪漫的电影攻势。


烛光晚餐也未必比得上坐在被窝里吃外卖看电视舒服。


“你怎么了,处男?累了吗?”自从愚人节那天之后,Sebastian有时在只有他俩听到的地方会用这个词悄悄调侃他。


这其实是个好现象,至少他俩能更轻松地开些小玩笑了。


Chris回过神来,勉强笑了一下:“的确是,话说我们这几天也跑了不少地方了。”


“是啊。”Sebastian揉揉眉心,“过几天还要出国满世界跑,宣传不都这样嘛。”


“那么……”Chris定了定神,“吃完饭回酒店好好补个觉吧,搞不好明早就要早起了。”


Sebastian点了点头。


Chris决定暂时放弃,什么电影,什么烛光晚餐,根本不是这个时候该想的事情,虚无缥缈的梦,难道世上真有邪恶的圣诞老人吗?


又不是超级英雄的世界。


Chris简直有些想笑自己的杞人忧天。


 


 


第八天:


Chris觉得自己早上醒来都是轻松的,虽然依旧要在这个城市跑一天宣传。


然而他一眼就看出Sebastian的状态不太好,嘴唇都是白的。


“怎么了?”他悄悄靠近对方。


Sebastian勉强地一笑:“我要说我昨天休息了大半天结果现在依旧疲劳过度,你信不信。”


Chris愿意相信,Sebastian的话他都信。


可答应的宣传不能不跑,除非晕倒在地,否则总得敬业的。


所以今早的访谈Chris替Sebastian挡掉了很多问题,他又变成了那个活力四射的大男孩的样子,笑着去岔开每一个抛给Sebastian的话题,然后再戏谑地说上一句Bucky的一切美国队长都能回答,冬兵可是不愿意说话的哟。


于是Sebastian便心安理得地发着呆。


到了下午的时候Sebastian似乎是实在撑不住了,任谁都看得出他脸色很难看,导演都吩咐他还是回去休息得了,反正下午不过是一些普通的宣传见面会,并没有出通知谁谁谁一定会去。


“你真的没事吗?”Chris不安地看着Sebastian虚弱的表情,似乎时不时地发个抖。


“还好。”Sebastian连笑容都很难挤出来了,“只是有点冷,可我没觉得自己发烧了。”


Anthony凑了过来:“真是可怜的家伙啊,吃点药回去睡觉吧,我会替你拜会你的那些粉丝的。”


可Sebastian还是连打了几个寒战,在这温暖的四月天里显得那样不正常,Chris脑子里突然一直盘旋出曾经听到的那句“我要将他的灵魂带到北极的冰川下——”


不会这样吓人吧,Chris想自己不过是昨天刚想通暂时不去想所谓的深入交流,这段忙碌的宣传期过去之后再思考人生。


他伸手想扶一下Sebastian,却感觉他的手臂都冰凉的,实在不是普通的发烧会出现的症状。


可他没有时间,他还有工作完成,于是他只能一步三回头地看着Sebastian坐车回了酒店,而他自己也没有什么心情太专注于下午的活动,好在简单的见面会场吵吵闹闹,并不需要Chris多回答点什么问题,于是便也这样混过去了一下午。


他几乎全程都在走神,并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哪里,在做什么的样子。


活动一结束他就拨通了电话:“怎么样了?”


Sebastian听起来极度疲惫的样子:“没什么,下午睡了一觉,刚醒来。”


“我马上会回去,”Chris说,“他们带你去过医院了吗?医生怎么说。”


Sebastian觉得这对话不知道的人听见了还以为他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医生也不过开了些退烧药,嘱咐好好休息而已。


虽然Sebastian一向觉得自己体质还不错,但人总有旦夕祸福的,生病也是无奈,可Chris一副紧张得不得了的样子就让他难以理解了。


Chris恨自己浪费了一天的时间,这简直是报应,天知道他发现自己所犯的错误真的使灾难降临在Sebastian头上的时候,是什么样几乎心凉得要沉底的想法。他甚至很想去城市里打听打听哪里有驱魔的法师,来对付这个实在莫名其妙的来自圣诞老人的诅咒。


可到了Sebastian面前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实在没办法对着病怏怏的Sebastian开口:“我爱你,为了治好你的病,请和我深入交流吧。”


正常人都会觉得他脑回路轻奇然后将他赶出去的好伐。


这笑得很甜的罗马尼亚青年因为虚弱而无力地躺在床上,看着就叫人心疼,Anthony也过来帮忙喂药喂饭,转脸看到Chris生无可恋的样子:“喂,你也不用担忧成这样吧,他不过就是发烧感冒而已。”


感情永远超越于理智之上,Anthony感慨着,这两人是不是演着演着把电影情绪带入了,以为Sebastian是那可怜的历经磨难的冬兵了?


 


 


第九天:


Chris一夜没睡,他要是睡得着,那才是个奇迹呢。


Sebastian的病严重了起来,裹着被子也喊冷,是冻到发抖的节奏,医生也只说是抵抗力不行引发的着凉发烧,吃药静养就好。可Chris是不信的,再说若真是所谓诅咒引发的问题,恐怕哪个医生都没有办法了。


今天是难得清闲的一天,Chris简直后悔死了自己前几天的优柔寡断,如今Sebastian病成这样,他再去提些奇怪的要求不是简直把自己置于一个好感度直降的境地吗?


他突然发现现在简直是性命和爱情的博弈。


可是这是什么鬼情况啊,他难道要趁着Sebastian养病的时候一把掀了人家被子然后这样那样吗?


说他在救人有人会信吗?没有!


Sebastian跟他拼命的情况倒是会有的。


Chris祈求上帝,带着你那该死的圣诞老人赶紧走吧。


只是不知道上帝能不能管住圣诞老人。


大概是不能吧,反正祈祷没什么用,Sebastian依旧虚弱无力,Chris几乎是深吸一口气进了Sebastian的房间,还顺手锁了门。


Chris觉得自己的人生都要终结了。


这时Sebastian轻哼了一声,做好准备打算掀被撕衣暂时当个禽兽的Chris立刻趴到了床前:“怎么了?”


Sebastian迷迷糊糊地未必知道自己面前站着是谁,只是顺口说了一句:“我想喝水。”


Chris立刻觉得所有的勇气都没有了,连忙倒了杯水扶他起来喝掉。喝完之后Sebastian才似乎清醒了一点:“Chris?”


“是我。”Chris点点头,“你想吃点什么吗?”


Sebastian摇摇头显示自己并没有胃口,他现在吃了药只想继续昏沉地睡去。


Chris只好说:“你睡吧,我陪着你,有什么需要就叫我,今天我们不用跑宣传。”


他还能怎么办呢?这人生给他的大考验也实在太大了吧。


Sebastian这一觉睡得极沉,Chris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在屋里盯着时钟慢慢转动,然后一秒一秒数着,眼睁睁看着一天就这样流逝而去。


“我爱你,Seb。”他看了看床上沉沉入睡的那个人,“你说我现在怎么办?我又不是神,我斗不过那些诅咒。十天又怎么样,十个月又能怎么样,感情又不是争取了就一定会有的。”


 




第十天:


天也终于亮了,他今天还有一个杂志访谈要拍,所以大概会忙到晚上的样子。


于是这一去就又是一整天的光阴。


最后一天,Chris觉得自己简直是超然了,圣诞老人又怎么样,连死神拘灵魂都还要亲自来呢,他可以拼上一条命去。一个灵魂换一个灵魂,圣诞老人也没必要那么固执讨厌。


他只恨自己不是美国队长,咣咣咣几下就将盾牌抡出去砸坏那些妖魔鬼怪。


“怎么样了Sebastian?”终于回到酒店的他直奔Sebastian的房间,对方依旧是虚弱地躺着,显得有气无力,这使Chris心都有点揪起来,他喜欢的人居然因为他的喜欢而遭受到痛苦,这简直是世上没有人能承受的事情。


Sebastian慢慢地坐起来,视线却定格在Chris的脸上:“我怎么觉得你脸色更不好啊,该不会被我传染了吧?”


Chris相信自己的脸色一定和生病也差不多,他摇了摇头:“我没事,我也不会让你有事。”


Sebastian不觉得自己会有什么事,倒是Chris一副破釜沉舟的决心让人觉得很是害怕,  事实上这几天他见到Chris的时候就觉得他和从前不太一样,似乎总是在忧虑什么事情,却又欲言又止从不肯说出来。


于是他干脆挑明了:“话说,你昨天说的诅咒是什么意思?”


“什么?”Chris一时没弄明白Sebastian在说什么。


Sebastian确实微微笑了一下:“我是说,你昨天说了那么多话,到底你受到的诅咒是什么意思?”


“诅咒就是……”Chris发愁该如何解释,突然间反应过来,几乎是见鬼了一般地退开了两三米,整个人就差挤进墙里面了:“你……你……你……你听到了?”


“为什么没有?”Sebastian笑,“我吃的是感冒药又不是安眠药,睡醒了自然就听到了。”


所以我爱你之类的话也全都听进去了。


Chris窘迫得几乎要在原地转圈圈:“所以你当时为什么不回答我?”


Sebastian此刻一点都不像那纯良的罗马尼亚青年,表情狡猾而生动:“你说得好好的,我要是突然坐起来,你是不是更尴尬?”


好像的确如此的样子。


但现在这样也并没有好多少好吗?Chris依旧觉得尴尬得手都没处放。


他觉得自己一向挺聪明的,却被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所掌握,这一瞬间他有种冲动就是想夺门而出。


但时间并不允许他在有点希望的时候做个懦夫,既然已经如此,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Sebastian却摆摆手:“你别这样看着我,其实我比你更害怕。”


“怕什么?”Chris不由疑惑。


“大概是怕……”Sebastian想了想,“怕我喜欢的人并不喜欢我吧。其实我很胆小的,真的。”


Chris觉得自己的耳朵有点耳鸣,或者说他其实不懂英文,并不是很明白Sebastian在说什么,当然也许他是明白的,只是一时间消化不过来罢了。


于是ChrisEvans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难得地呆若木鸡。


Sebastian往床边移了移,将自己陷在了大枕头里,用几乎是有点撒娇的语气伸开双手:“Chris,我又觉得头疼了。”


Chris在电视上见过Sebastian的类似的表演,他只穿着内裤就这么撒娇样地对着另一个男人笑,于是就将那家伙迷得七荤八素了。


他很羡慕和Sebastian对戏的那个男演员,这是真话。


他喜欢那个笑容,不知何时就喜欢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只是他不敢说,他们两个是同事,是演戏的搭档,如果说出来,天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此刻仿佛一切都释然了,顺理成章地让Chris都不明白为什么,反正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坐过去让Sebastian靠在自己怀里了。


今天是第十天,Chris给自己敲响警钟,还有机会,虽然有些太快,但应该对所有人都没有什么损失。


相爱已完成,接着就是一个热吻,然后是所谓的深入交流。


他搂过Sebastian的头,然后吻上他的唇。他想起电视剧里Sebastian含笑的嘴角,和献给对方的殷勤的亲吻,此刻的画面却让他觉得自己心底醋意翻腾,嘿,从此后这就是我的人了,这嘴角的笑意也是我一个人的。


他有听过对方在吻戏之后甚至有爱上Sebastian的传闻,想来是真的吧,没有人可以拒绝这样的嘴唇的诱惑的。


“嘿嘿嘿,”被他吻得透不过气来的Sebastian终于好不容易挣脱了开来,“你不用对一个吻这么着迷吧Evans先生?我不想吻到昏迷这么丢脸啊。”



Chris被他那句“Evans先生”挑逗得整个人都雄起了。


现在简直是最顺理成章的好时候。


他整个人都压到了床上,然后慢慢向Sebastian靠近,去吻上他的脖颈,对方的身体依旧还是很冷,但没关系,Chris自信一会儿就可以用自己的体温将一切温暖。


然后他伸手去扯对方的睡衣领子,Sebastian配合地躺在他怀里,如同一只温顺迷人的猫,看来一切都得到默许了,只差最后的实践步骤了。


紧接着Chris无意间瞥见了墙上的挂钟。


十二点零五分。


他几乎血液都要凝固了,再顾不得其他,翻身从床上冲下来指着挂钟道:“FuckFuckFuck!你尽管来,你敢动他一下,我让世界上从此再无圣诞节!”


他又冲回去搂住Sebastian的身体:“别担心,Seb,有我在没有任何人可以带的走你!”


Sebastian被他搂在怀里,心里却是完全不高兴的,谁在意乱情迷的时候被打断,大致都是这么个生无可恋的样子。


而Chris是顾不上他的表情了,他就这么搂着Sebastian在床上躺了整整大半夜,是的,就这样躺着,纯洁的躺着。


完全没有深入交流的兴致。


Sebastian开始觉得,不是Chris秀逗了,就是他自己秀逗了。


从此再无圣诞节是什么鬼?自己其实找了个大龄中二男青年当对象吗?


然而第二天并没有什么奇异的事情发生,甚至连Sebastian的病都逐渐好转了,医生表示他的确是感冒着凉加发烧,大概是四月份空调开得太低的缘故吧。


Chris对此并没有什么异议,医生说是什么就什么吧。接下来是亚洲区的宣传,他至少还能和Sebastian再腻歪上好一段日子。


那邪恶的圣诞老人大抵是被他那晚的急红了眼的抵抗给吓到了吧。


Chris觉得自己的脸严肃起来还是蛮可怖的。


只唯一的不好是,最近宣传,Sebastian不是很喜欢跟他黏在一起了。仿佛是巴不得离得远一些的状态。


他们到底还未曾成功的深入交流过,不过Chris觉得不急,机会总有得是。


Sebastian只好在Chris看不见的地方对他翻一个白眼。


 


 


 


尾声


“你到底是怎么跟你哥委婉地提醒他关于我的事的?”夜深人静,Sebastian拨通了电话,“我以为他是个欲望极强的人,结果他到现在做得最露骨的事就是给我一个法式深吻然后就搂着我在床上纯洁地躺一夜?”


听了Sebastian讲诉最近几天Chris的反常举动的Scott也有些咋舌,他有些犹豫自己该不该告诉这位很可能成为未来大嫂的人,那天他看他哥喝得多了,便顺手装扮成圣诞老人恶搞了一下。


事后他以为Chris很快就会认出茶几上的是他的笔迹然后来找他算账的,结果也许Chris真的宿醉未醒,完全没有再去找过Scott。


而他老哥的表现来说,似乎真的相信了这个故事。


他不该忘记他哥可是钟爱小美人鱼与彩虹小马的拥有一颗童话少女心的萌萌哒奇男子啊。


当然他哥中意的这位也是个奇人,在酒吧无意中偶遇之后Sebastian开门见山地问:“嘿,你觉得Chris喜不喜欢我?”


他当时被呛得差点没背过气去。


喜欢自然是喜欢的,Scott不是第一次听他哥在梦里喃喃自语某人的名字了。


于是Sebastian莫名自来熟地摇着他肩膀:“那就拜托你提点他了。”


当时Scott还奇怪地问他:“既然你们相互喜欢,直接表白呗,我哥能高兴疯了。”


然而Sebastian的回答是他也想享受一下被心上人表白的那种美妙滋味。


Scott瞬间就觉得,这两人简直天生一对,互相祸害去吧。


想起自己编的那个故事,Scott觉得十分一言难尽,他不知道如何跟Sebastian解释,Chris大概只是最近有点神经过敏,对有些童话人物有心理阴影了而已。


“至少我答应的十天内你们会成一对已经实现了啊。”Scott回答。


“可感觉还是我先开的口。”Sebastian依旧有些郁闷,“他只在觉得我睡着的时候敢表白。而且他和我躺在一张床上居然还是纯洁地睡觉?”


“哦,这种事我大概帮不到你,这得你自己加油了。”Scott不曾留情地挂掉了电话,世界如此清静,真好。


他没告诉Sebastian,其实有些事真不用担心,等过段时间Chris对圣诞老人的心理阴影退散的时候,会让Sebastian见识到什么叫雄风不倒,长枪永存的。




———End————— 

评论

热度(121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