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盾冬】政治家(21)(AU)

柒两茶:

首章:01


前文:20


————————————————


《政治家》21


Bucky回医院时,Steve依然没有醒。Bucky将额头贴在病房的玻璃上,呢喃道:“别再赖床了,混蛋。”


如同感应到Bucky的呼唤,Steve的手指抽动了一下,眼睫扇动着,努力想要张开。


Bucky瞪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微小的震动,直到Steve完全睁开双眼,迷茫的眼神在看到他的瞬间变得温柔,Bucky的眼泪终于忍耐不住,涌出眼眶。


又观察一段时间后,Steve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普通病房。


Rogers夫妇每天都会来,Rogers夫人似乎感到奇怪,因为他们每次来,Bucky都在。


老Rogers先生打掩护道:“毕竟Stevie是为了救他才受伤的,他当然心存感激。”


他们没有对Rogers夫人详细解释事故的前因后果,免得她担心,只说对方绑错了人,才连累到Bucky和Steve。至于媒体和警丨方,更是在Brody家族的打点下,直接将其描述为黑丨帮争斗的结果。


老Rogers先生悄悄把Bucky拉到房外:“最好别让我太太知道你们的关系。”


“妈妈不同意吗?”Bucky可怜兮兮道。


老Rogers先生露出笑容:“Sarah会被说服的。不过她是个没心眼儿的小笨蛋,她知道了,就代表离我爸知道不远了,我爸可不像我这么好说话。”


他的妻子是名普通的护士,虽然不像弟弟爱上的那个舞女那般遭到父亲的强烈反对,但当年结婚时也是经过一番波折的。


正因如此,老Rogers先生不愿儿子受到类似的对待。在他看来,现在的Rogers家已经够欣欣向荣了,不需要Steve去牺牲色丨相与哪个家族联姻。


Bucky眨眨眼,从老Rogers先生脸上洋溢的对夫人满满的宠爱之情里,大概明白Steve那种照顾伴侣无微不至的性格是跟谁学的了。


不,他暂时还不是Steve的“伴侣”,连男朋友都不是。想到这里,Bucky嘟囔着抱怨:“说什么不告诉妈妈我和Steve的关系……我跟他还没关系呢。”


老Rogers先生愣了一下,随即幸灾乐祸道:“我不会给你加油的。”


Bucky看了眼老Rogers先生的表情,笃定地说:“你在给我加油。”


“真不可爱,”被拆穿的老Rogers先生哼了一声,过一会儿,又不禁感慨道,“看来他真的很喜欢你。”


Bucky没接话,笑起来的小模样却充满了自信。他透过门缝去看Steve,正好对方也在看他——Steve还不清楚父亲的态度,担忧父亲会为难Bucky。


Bucky朝Steve微微一笑,让他安心。


Rogers夫人陪了Steve一下午,曾为护士的她自然懂得怎样照顾病人,Bucky跟在她身边,认真地学。


Bucky拒绝请护工,他知道Steve其实很注意个人隐私,不喜欢外人靠得太近,于是他搬到医院,加了张陪护床在病房里,亲自照看Steve。


Steve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在Bucky和母亲的精心照料下,很快能吃得进流质食物。


活泼可爱又能说善道的Bucky几乎立刻就得到了Rogers夫人的喜爱,她放心地让出陪护权,来探望Steve时还会带许多Bucky爱吃的水果,而Steve则只有一罐白粥。


“我开始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她的亲儿子了。”Steve躺在病床上,仍有些虚弱,却已有开玩笑的力气。


Bucky不理Steve,故意不给他好脸色看,闷头削苹果,准备把它打成果泥。


“Bucky,你不需要做这些。”看护病人是很累的,Steve发现Bucky的脸颊都凹下去了。


“等你老得走不动路,还不是要我来照顾你?就当提前演习了,”Bucky小刀用得不错,薄薄的果皮连成一条没有断,据说这样能得到幸运,“我可比你年轻十岁呢。”


“Bucky……”


“闭嘴,”Bucky知道Steve要说什么,他不想听到那些让人伤心的话,便立刻打断Steve,“为了我,你连命都能不要,根本就是爱我爱得要死。无论你说什么,我也不会放弃的。”


Steve沉默了,良久,他才无奈地说道:“因为我,你才会被绑丨架……”


“不,是因为没防住身边的小人,”Bucky利落地把削好的苹果掰成两半,Steve还不能一次吃太多,“我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了。”


“跟我在一起很危险。”


“人活在世,危险总是存在的,好端端地走在路上都可能被从天而降的花盆砸死,”Bucky耸了耸肩,“死神降临的那天,我要顶着‘Steve Rogers的男友或伴侣’的身份跟它离开,否则,即使长命百岁,我也不会感到开心。”


听到Bucky的话,Steve眼中闪过挣扎。


Bucky放下苹果,擦了擦沾有果汁的指尖,然后握住Steve没扎点滴的那只手:“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没被救回来,或是你没能救到我,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在一起了……我还没有牵过你的手,没有吻过你的唇,没有与你相拥而眠,我们将带着遗憾离开人世。”


Steve看着他,情绪上的动摇愈发明显。


Bucky再接再厉道:“跟你交往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要担心很多事,我非常清楚,也做好了准备。这些烦恼对我而言,是幸福的。要是你拒绝开始,就永远不会知道我们之间能有怎样的发展。”


Steve终于回握住Bucky的手。


虽然他还是没有说话,但Bucky心中已然大定:“Steve,重要的就只有安全吗?你不在乎我的感受吗?”


Steve深深地叹了口气:“我怕你后悔。”


“后悔什么?”Bucky鼓励Steve说出来,只有这样,才能解开他的心结。


“也许你现在认为没什么,但是几年或十几年以后,你可能会觉得,为我这种毫无情趣的老男人浪费时间,是……”


Bucky用手指按住Steve的嘴唇,不许Steve再说这些贬低自己的话。


他爬上床,小猫一样地依偎在Steve的臂弯里,小心地不压到对方。


这次,Steve没有拒绝他。


“要是我变心了,你该做的是揍这个负心汉一顿。”


“我可舍不得。”Steve收紧还能动的胳膊,抱住Bucky。


Bucky闭上眼,他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宝物,笑得一脸满足:“我也舍不得变心。除了你,还有谁会傻乎乎地给我当肉垫?”


Steve闷闷笑着。


Bucky小心翼翼地确认:“男朋友?”


Steve的手臂紧了紧,把他的珍宝护在怀中:“男朋友。”


享受了会儿温馨的拥抱,Bucky突然道:“对了,我要转专业。”


Steve面露不解:“你不是喜欢心理学?”


“可我更喜欢你,最喜欢你。”Bucky认真道,灰绿色的眼眸还透着稚嫩,却已足够坚韧。


Steve被这坚毅的眼神感动,他能猜到Bucky做此决定的原因,心中像同时塞满酸涩的果酱和甜蜜的棉花糖,涨涨的。


“我想,事务所不会招一个心理学专业的律师助理,”Bucky俏皮道,“我要守着你的背后,让你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Steve恢复到能下床活动时,他们得到一个消息——Brody死了。


Brody雇的黑丨帮成员有一半死于爆炸,其中包括头目。


Brody解释过,炸弹不是他装的,但是黑丨帮可不管这些,或者说不在乎。


他们急着为前首领报仇。照他们的规矩,只有完成了这个,才能重新分割帮会势力,潜进监狱去杀Zemo太麻烦了,Brody这个目标更明显。


Brody的家族试图把他送出国,可他还没到机场,就被刺死在路上。


得知这个消息,Steve很不高兴——


“我还没狠狠给他一拳。”


Bucky好笑地看了看Steve包着石膏的右腿:“你还是乖乖躺着吧,亲爱的。”


 


—TBC—


 

评论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