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盾冬/Evanstan】童话之美女与野兽(一发完,小甜饼)

七花七夕:

/(ㄒoㄒ)/~~昨天的被屏蔽了,那就干脆一起发完吧。


依旧强行美女与野兽


小甜饼,灵感大概是最近对胡子的怨念?


桃包是没胡子水灵灵的状态,盾冬是大胡子的状态……



————————————————————




Sebastian是一个挺神奇的演员,出演的角色基本上是男女通吃,常常一副风流浪子的模样,和美女接接吻,和帅哥调调情。


众人对此褒贬不一,但Chris觉得挺好,这家伙有种令人说不出的魅力。


总之,是挺性感的样子。


他们的事业没什么交集,Chris偶尔在电视上看到这个笑得勾人心魄的男人满目风情地将一个男人拉入自己的房中接吻,觉得还挺带感的。


于是便偶尔间留意了这个人。


在一次酒会上相遇后,Chris借故搭讪了Sebastian,并不算太刻意,只是因为那个笑得很甜的人正好站在他的身边,与友人谈笑风生。于是Chris端起一杯酒轻轻与他碰了一下,然后在Sebastian诧异的目光中笑了笑:“嘿我知道你,你演过那个王子的角色是吗?”


虽然是老套的搭讪,却得以聊了起来。


彼时Chris刚拍完《神奇四侠》,他就像活力四射的霹雳火一样,青春而美好,有用不完的精力,而又邂逅了Sebastian这样笑得那么甜的人,似乎觉得更开心了。


虽然他也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开心什么。


这罗马尼亚小帅哥似乎一举一动总在牵动着他的眼睛。


“你觉得我演一部和男人谈恋爱的戏,突破一下自我怎么样?”Chris偶尔对他的经纪人说,经纪人略惊恐地打量了他一下,觉得他是不是吃错了药。


明明上个月Chris还希望自己下一部戏的搭档是个大胸长腿金发美女。


 


 


Sebastian回了罗马尼亚探亲,Chris觉得这是个接近他的机会,自己现在也算在美国小有名气,走在路上总是有可能被人认出来的。


他根本没仔细思考自己的目的,只是因为现在自己正好刚完成一部戏,有着快两个月的假期,于是他跟经纪人说:“我要去罗马尼亚度假。”


经纪人觉得看不懂,明明放假之前Chris憧憬着要去毛里求斯海水浴邂逅大胸长腿金发美女。


“你的大胸长腿美女怎么办?”经纪人问。


Chris回了一个“那是啥”的眼神。


“嘿,Sebastian,我想去布加勒斯特旅游,你能给我做个向导吗?”转脸Chris就给Sebastian打了个电话。


Sebastian不明白Chris为啥要找自己,真的人生地不熟,报个旅游团不是更方便吗?


从他们见面的次数来说,似乎并没有那么熟络。


不过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Chris那样活力满满的人,谁都乐意交这么个朋友的。


飞机来的那天Sebastian早早答应了朋友去帮忙,没法走开,便将帮忙订的酒店地址直接发给了Chris,嘱咐他下车直接坐地铁,然后在酒店等自己。


 


 


Chris自然没有悠闲坐一下午的兴致,既然Sebastian没有空,那他不介意一个人在这座城市逛一逛。


罗马尼亚的首都,原本这辈子Chris都不会想到这能与自己有什么交集,可因着Sebastian的缘故,他觉得这座城市的空气都越发清新起来。


十分钟后,他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后悔,毕竟布加勒斯特比他想象中的似乎要危险十倍,这里可不止有笑起来很甜的Sebastian。


有小偷抢了路边挑选礼品的游客的钱包,刚演完超级英雄,一身正气爆棚的Chris想也不想就追了过去。小偷大概是这里的惯犯了,对路线熟悉得很,七拐八绕间就甩掉了Chris。终究没有霹雳火上天遁地的本领,Chris也只好无奈地承认他把小偷追丢了。


他不知道这里是哪儿,遇见的几个过路人都是只会罗马尼亚语的老人,他听过Sebastian说罗马尼亚语,觉得很神秘也很好听,但是他一句也听不懂。


巷子里的信号很不好,他打算走到相对空旷点的地方给Sebastian打电话时,却被眼前一幕惊呆了。眼前有一个可怕的家伙,在巷子中和一群人打斗,虽然以少敌多,却似乎游刃有余,轻松地夺过一个人手中的枪,几枪就干掉了他的对手。


完了,Chris想,大概遇上了罗马尼亚黑帮火拼。


戴帽子的那个神秘开枪者也发现了Chris,转过脸来打量着他,面目凶狠,一圈浓密黝黑的胡子遮去了他的本来面目,看起来仿佛电影里的死神降临。


眼看对方要举枪,Chris急忙分辨起来:“嘿,我什么都没看见,我真的只是路过,其实我是个瞎子你相信吗?”


对方显然听懂了:“你是平民?”


他说的是英语,Chris心中一松,好歹不会出现语言沟通障碍:“我是个游客,真的真的,我可以给你看我的身份证!”


他可不想以一个新崛起的偶像明星的身份,躺尸在罗马尼亚的街头,这会成为一点都不令人愉悦的社会新闻的。


然后,那个凶神恶煞的大胡子走过来,一拳砸晕了他。


Chris晕倒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希望这个大胡子千万别把他的手脚折断卖到马戏团供人参观。


 


 


冬日战士其实挺烦恼的,他发现了追踪他的九头蛇余党,于是故意将他们引到偏僻的巷子里除掉。


看来罗马尼亚也不再是个久留之地。


可一回头居然发现有平民目睹了全程,这就有点麻烦了,他的良知告诉他不能诛杀平民,可是如果放任不管,这个人出去告密什么的,那么行踪岂不是全部暴露了。


没有人能来教迷茫的冬日战士该怎么做,他有限的记忆里似乎也没有处理过类似的事情,只好依据本能,打晕带走。


何况这个平民的长相还有着一丢丢他记忆中的样子。


 


 


Chris醒来时发现自己脚上被绳子捆着,丢在一个看起来像废旧工厂的地方,那个留着大胡子的家伙站在锁住的铁栅栏门外打量着他。


上帝保佑他的手脚还是完好的。


偶像明星在罗马尼亚遭绑架失踪?听起来如此的不真实。


Chris真心不希望罗马尼亚成为他人生的最后一站,他还想拐着某位罗马尼亚小帅哥回美国的。


可对方看起来完全不像要跟他沟通的样子,他的手机也不见了,想向外面求教看来是不可能了。


他只好尽量放软了姿态:“如果你要钱我可以给你的,只要数目不太离谱就可以,只要你放了我我发誓我什么都没看见,我真的只是个游客,不会给自己找麻烦的。”


也不知道这样到底有没有用。


而对方压根没理他,一声都没吭,只是往那个关着他的房间里丢了一个饭盒。


这是个好兆头,Chris想,至少对方目前并没有想杀他的意向。


于是他默默捡起饭盒吃了起来,一边感叹着自己的可怜。


本来如果他乖乖待在旅馆,现在这个时候应该可以和Sebastian一起吃晚饭了,可现实却是自己在一个大胡子的可怕凶手的凝视下吃盒饭。


全世界的盒饭都一样难吃,Chris想。


 


 


Sebastian此刻是崩溃的,Chris失踪了,这简直太离奇了,一向他都觉得布加勒斯特是个平和而安全的城市。


酒店的人说Chris放下行李后就出门了,Sebastian想这并不奇怪,以Chris的个性,一个人出去转转很正常,他看起来就不像是会闷坐在房间里一下午的人。


可是电话打过去完全没人接,时间已近凌晨,Chris在这座对他而言完全陌生的城市依旧不见人影,这就不得不让Sebastian心急如焚了。


最好的结果大概是手机被偷了,最差的结果……Sebastian拒绝自己丰富的想象力。


再找一段路,天亮就报警。Sebastian鼓励自己,成年男子失踪半天,警察估计都不当是回事,大概只会让自己去查查要找的那个朋友是不是去夜店High得忘记了时间。


Sebastian知道Chris肯定不会这么做的,Chris也不会故意放自己鸽子。


没有理由的,他就是笃定。


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曾经见过Chris的手机账号,那家伙似乎还说过他的密码也简单,就是自己的名字加上生日。


虽然Sebastian都有点不太记得为什么Chris会和自己闲聊到手机账号这种事,但眼下倒是帮了他的大忙,他抖抖索索地打开自己手机上的追踪服务,输入Chris的账号密码,居然有了回应。


顺着定位跑了一段路,Sebastian很无语地在一个阴暗巷子的垃圾桶里找到了Chris的手机。


这儿没有路灯,可他依稀觉得前面路上是有血迹的,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直觉。


好吧,现在他找到了被丢弃的手机,这并不能使他心情好过一点,反而是更加担忧了。


讨厌走夜路的Sebastian想着干脆报警算了,可又不知道Chris到底眼下处境如何,他小时候也很少来过这一带,只依稀记得大概是有一片废弃的厂房的。


他只好硬着头皮走过那一片简直可以用“荒无人烟”来形容的区域,祈祷着千万不要蹦出什么诡异的东西来,自己的胆子可绝对不算大的。


远远地他居然真的在一片黑暗的屋子间发现了一丁点亮光,这个认知使得Sebastian心跳加速起来,他也不知道那里究竟有什么情况,但或许就是得到Chris行踪线索的最后希望。


为了Chris,为了Chris!他在心底不停给自己加油鼓劲,老天保佑他真的不算个胆子大的人,可失踪的人是Chris,专程跑到罗马尼亚来找他,真心把他当朋友的活力热情的Chris,他可不希望Chris这样的人受到一丁点伤害。


Sebastian蹑手蹑脚地朝光源移动过去,这里的厂房基本上四面透风,很多墙已经不算墙了,他趴在那几乎不存在的窗户上望了一眼,居然真的是Chris!双脚被绑着,用一种奇怪的姿势在打着盹。


他看了看周围,似乎没见到什么人,干等着也不是办法,他孤注一掷般地溜进了屋内,敲了敲栅栏:“嘿,Chris,快醒醒!”


Chris以为自己听错了,他都梦见那个大胡子怪人要把他卖到马戏团了,怎么会有Sebastian的声音传来呢?


然而睁眼间却真的是那个笑得很甜的大男孩满目焦急地望着他,一瞬间Chris觉得Sebastian周身一定散发出了天使的光辉,这种处境下Sebastian居然能找到他,那一定不是凡人可以做得到的,难怪Sebastian笑起来那么甜。


Chris的思绪一路跑偏,而Sebastian找来屋子里的一些铁管,试图撬开生锈的栅栏和锁,对方似乎并没有认真囚禁罪犯的兴致,就连绳子都绑得不牢,Sebastian那种三脚猫功夫,居然也三下两下就解开了。


 


 


冬日战士去处理了那几个九头蛇的尸体,要做到不会暴露自己的行踪,颇费了他一番功夫,回来的时候,发现他的俘虏被人救走了,不过似乎救他的也是个平民,两个人跑步的速度在冬兵看来根本是散步,他甚至都能听到两个人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气声。


他的确不像伤害平民,可也不确定放他们走到底好不好。


所以他几步就追了上去,随手捉住了跑得慢的那一个,他还记得不能用左手,不然对方的手臂说不定能被捏废掉。


他抓住的好像不是下午那个俘虏,前面跑的那一个人见此情景立刻停住了脚步:“嘿,你别伤害他!你来抓我好了!”


“你赶紧跑吧!不然我们两个都要完了!”被他抓住的那个年轻人疼得直哼哼,但还不忘提醒他的伙伴不要来送死。


“不,要走我们两个一起走!”曾经的俘虏怒吼了一句。


冬兵要想抓住他们两个,其实跟捉两只水泥地上的蚯蚓一样简单。可对方喊出的话使得冬兵有一点恍惚,仿佛依稀在什么时候,这句话如此的耳熟,他不该忘记的,这该死的记忆力,关键时刻总是起不了作用。


他觉得自己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记得,他得赶紧回自己租的房子那里找他的笔记本,于是他再不管两个大吼大叫的年轻人,拎起手中抓住的那一个,三步两步就不见了踪影。


至于另一个,他真的无暇管了。


 


 


Chris对眼前的情景目瞪口呆,现在好了,那个大胡子捉走了Sebastian,倒是不管自己了。他跑回刚刚自己被囚禁的地方,等了好久直到天亮,也不见有人来,大概那个可怕的家伙是放弃了这里吧。


所以现在Sebastian到哪里去了?


他完全顾不得自己的疲累,跌跌撞撞跑了好几条街,终于遇见了人群,连比带划和那些罗马尼亚人蹩脚地交流了半天,他终于弄清了方向,一头扎进了警察局。


“我要报警!”他气喘吁吁地趴在警局的台子上,“有一个留胡子的很凶的家伙,抓了我的朋友!”


警察迷惑地看了他一会儿,转身叫来了一个同事,总算能让Chris用英语正常地交流一下了,可Chris也说不出更多的线索,只知道对方留着大胡子,说英语,身材很强壮很凶,其他就没什么可提供的了。而且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从哪条街道跑过来的。


警察有些不耐烦地看着他:“你这样的线索,根本没办法让我们找人啊。”


什么都靠我要你们警察干嘛?Chris很想破口大骂,可他毕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形单影只的,警察给他定个侮辱警方的罪名关上几天,他都没地方说理去。


“大胡子,说英语,身材很壮,隔壁审讯室就有一个,是不是你要找的啊。”另一个能说点英语的警察打趣般地揍过来。


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不过听到这话,哪怕希望渺茫,Chris还是一头冲进了审讯室,愣是没人拦得住他。然而随即Chris心却一沉,这个戴着帽子,面目温和地接受警察问话的大胡子男人自然不会是抓走Sebastian的那个可怕家伙。


“抱歉,我认错人了。”他面色苍白地退了出来。


三秒后他几乎像是被雷劈醒了一般大叫着再度冲进来:“你是美国队长!!……”


话音未落,这个金发的大胡子男人抱歉地捂住他的嘴:“哥们,你又喝多了。”然后歉然地对警察们笑笑,拖着他离开了这里。


 


 


SteveRogers其实不想引起任何人的注目,但一大早就看到繁华的大街上有扒手出没,他总不能不出手管一管。


于是只得抓了小偷,扭送到警察局,自己还得留下来向警察说明情况。


他希望自己满脸胡子的造型不会被人给认出来。


警察咨询时有人冒冒失失地推门闯进来,是个很年轻的小伙子,Steve之所以注意到他,是因为他有着很类似于自己当年刚组建咆哮突击队时的那种朝气和活力。


他眼看着这年轻人盯着自己打量了一下,难掩失望的神色,默默地关门退开,心中有些疑惑,不知道对方是否遇到了什么难解的事情。


能来警察局的,通常都没什么好事。


不过这倒是勾起了他对往昔的怀念,冬兵在罗马尼亚有过消息,他只得一个一个城市找过来,如今身在首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结果。


更不知道他的Bucky究竟怎么样了。


然而,这个看起来似乎从美国来的小伙子却一口识穿了他的身份,这使得Steve只得当机立断将人拉离了警局。


“你是谁?”他警惕地看着对方,如果这是政府或九头蛇之类派来寻找Bucky或者阻挠他寻找Bucky的人,那他可不会客气了。


Chris几乎是双手合十地向他拜了拜:“我知道你是美国队长,小时候我就崇拜你,你化妆成这样我也认识。放心我就是个来罗马尼亚旅游的人,只要你帮我找到我的朋友,我一定不会泄露一点关于你的事。求你了,队长,我太担心了。”


“可我现在很忙……”Steve本想一口回绝,他寻人的焦虑一点不比这位小伙子少,忙乱之间他根本无暇去帮助他人。可骨子里爱管闲事的基因又令Steve没法对别人的困难置之不理,更何况对方那眼神分明是找不到重要的人时的困苦和落寞,他曾经在镜子里见过自己痛苦的眼神,几乎是一模一样。


而Chris根本不给他犹豫的时间:“你有手机吗,队长?我的手机被那个可恶的绑架犯丢掉了。”


Steve不明所以地掏出手机递给他。


他迅速打开谷歌搜索了一张Sebastian的照片摆在美国队长面前:“这个就是我朋友,拜托了,队长,我只是个小演员,但我知道你是个很伟大的超级英雄。”


Steve犹豫地看看照片,又看看Chris。


好吧,这下他想不找都不行了,这小演员要找的人居然跟Bucky的长相有谜一样的相似之处。


他可不希望这样长相的两个人再一次上演一出失去的悲剧。






Sebastian发现自己被那个胡子怪人带到了另一个地方,虽然看起来破破烂烂的,但好歹是一间正常的房子。


至少比Chris刚刚待的破工厂要好多了。


然而从心理层面上来说,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原本可以安安稳稳在自己床上睡一觉然后或许可以带着Chris逛逛这座城市的美好愿望,就因着这样的突发事件,而变成了奢望。


甚至有可能是遗愿。Sebastian抖了一抖。


逃走是必须的,可这样小的房子里,一目了然,只要对方盯着,哪里有他可以藏身的地方。


大胡子拿出了一柄枪,Sebastian紧张地攥紧了拳头。他站的旁边就是厨房,不知道用锅盖挡一挡有没有用。Chris提过他的偶像是美国队长,一个擅用盾牌的家伙,受他的影响,Sebastian也看过一些介绍美国队长SteveRogers的纪录片,知道那是个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盾牌耍起来也挺帅。因为美国队长的关系,盾牌玩具在某段时间内很畅销。


Sebastian有点佩服自己,这种时候还能脑中思绪翻涌。


然后,对方用左手咔擦一下捏碎了枪,刚刚那支锃亮的手枪如今变成了一堆碎片落在地板上。


对方心情看起来很不爽,Sebastian把自己往冰箱旁缩了缩,决定暂时不提逃跑的事儿了。


到了半夜他才越发觉得煎熬,之前为了找Chris基本上一夜未睡,白天又那么倒霉成为了俘虏,连惊带怕,根本是没有睡着的可能性。天黑的时候他实在是撑不住了,哪怕是落到黑社会手里,睡觉也是人生的基本事件之一,本以为会就这么一觉睡死过去直到天亮,谁知半夜居然被那个大胡子的梦话给吵醒了。


能把睡得那么沉的自己吵醒,这梦话的吵闹程度可想而知。


可Sebastian不敢去推醒那个男人,他还不想自寻死路。房间小,只有一个床垫供睡觉,身为俘虏的他自然很自觉地趴在餐桌上休息。躺在床垫上的那个男人在昏暗的灯光下表情痛苦,虽然看得并不分明,却是面目扭曲,头发也因为额头的冷汗而贴在了脸上,似乎世间最痛苦的噩梦也不过如此。


现在总不是圣母心发作的时候,Sebastian想,如果对方真如Chris说的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那么坏事做多了总是会有噩梦来报应的。


他干脆蹑手蹑脚推开了门,现在似乎是个逃跑的好时机,虽然不清楚这里是哪里,可左右也不过还在布加勒斯特,远离这个大胡子的控制范围,他自然就安全了。


躺在床上的人突然哼了一声,Sebastian回头一看,感觉对方似乎在坐起来。


错失这次机会,可能就再也不会有机会了。


他再也顾不得其他,拔腿就跑,觉得自己此刻的速度简直可以去参加奥运会都没问题。


他冲出楼道的同时,感受到了耳边呼啸而过的子弹。


罗马尼亚也有黑社会吗?在这里生活了十数年的罗马尼亚小帅哥开始怀疑人生。


而那个大胡子男人已经以惊人的速度出现在了他身后,而且还穿了外套,带了鸭舌帽,背了一个鼓鼓囊囊的背包,速度之快让Sebastian怀疑他是从十楼上直接跳下来的。


怎么可能,Sebastian自嘲道,又不是人人都像美国队长那么神。


对方将他推到了角落里,于是Sebastian抱着头目睹了一场大混战,最后的结果还算幸运,那个男人赢了,他捂着肩部走到Sebastian身边:“快跟我离开。这里已经暴露不能待了,你不跟我走的话也会被他们当做我的同伙杀掉的。”


看起来,这个凶神恶煞的大胡子并不想要他的命?


所以当时为什么要抓他,放他和Chris一起逃跑不就好了吗?


Sebastian真想吐槽,可惜又不敢,他怕对方急起来一枪崩了他省事。






Chris觉得自己是个路痴,而身边的美国队长已经对他流露出不信任的神色了。


Chris也很想扇自己一个耳光,这么重要的路线为什么居然不记得呢?


这本不是他的错,完全陌生的地方,又是如此慌乱的环境,他能再度找到人群都是很不容易的了。可这根本不该是理由,Sebastian怎么办,才是重点。


“Evans先生,你真的确定是走这里?”Steve看着这个年轻小伙子指的路,实在是有点不想相信了。他确信这个年轻人的确是着急找到自己的朋友的,但似乎认路的本事不敢恭维。


“我……我……”Chris急的连自己都不太信任了,自暴自弃地往地上一坐,“抱歉队长,可是那个凶恶的大胡子真的抓了Sebastian,我看到他开枪杀了很多人,我太担心了。”


Steve微叹了一口气:“你朋友的手机号码是什么?”


Chris怔了怔,也便流利地告诉了他。


Steve对此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他记得Natasha告诉过他的,这个社会的手机存储功能越发方便,而人们则更加不会在意别人的手机号了,只有你相当在意的人,才会将他的号码背得滚瓜烂熟。


别人Steve不知道,如果Bucky能跟他用手机联系上,Steve肯定自己一定会将那串号码倒背如流,做梦都不可能忘记。


他并没有再多问,只是拨通了远在美国的Natasha的电话:“嘿,能帮我找一下这个手机号的准确定位吗?”


“Sebastian?这是个小演员,你找他干什么?”Natasha调侃地说,“哇哦队长,你的口味突然变了很多啊。怪不得不要我给你介绍的那些漂亮姑娘。”


“别开玩笑,”Steve无奈地表示并不想接Natasha的茬,“有个朋友的手机丢了,正好也在罗马尼亚,就帮忙找一下。”


Natasha也没多说,一分钟后就发来了准确的地图定位。


高科技普通人永远高攀不起,Chris无奈地撇了撇嘴,不过的确是方便极了。


 


 


然而当他们找到那片废弃厂房时,自然早已是人去楼空,Chris眼尖地发现了他和Sebastian的手机都丢在地上,看来那个大胡子也并不傻,不会在抓走人之后还留着疑似追踪器一样的手机的。


于是这大概算断了线索了。


Chris焦急万分,Steve却沉着地打量四周,超级英雄的直觉让他明白这里必然发生过一些事情,甚至还是一场恶战。


不过这一切大概都与那个叫Sebastian的演员无关,就如Chris所说,他们是两个意外的闯入者。


Steve叹口气,这该说他们是倒霉呢,还是倒霉呢,还是倒霉呢?


“你说这里发生过枪战?”他问Chris。


Chris忙不迭点头:“真的,我亲眼所见,死了起码四五个人。”


“如果发生这样的事,这里虽然很偏僻,四五具尸体也会引人注目的。”Steve皱着眉头说,“对方只有一个人,没有同伙吗?”


一个人能杀死那么多人,还能将尸体藏匿,倒也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他囚禁了我,后来出去了一段时间。”Chris想了想,“是不是那会儿去处理尸体的?反正的确没看到有人接应他。抓走Sebastian的时候也只有他一个人。”


这附近可不像有焚化炉的样子,也没有生过火的迹象,不然Steve比常人敏感的鼻子一定可以闻出些不一样的味道来。


尸体大概还在这附近。


Steve之所以一言不发,是因为这样的亡命之徒流窜各国的,他不是没见过,如果这个年轻人的朋友真的被抓走,这样的情景来说未必有好的结局。


这些穷凶极恶的杀人犯,并不介意手上多一两条人命的。


也许找到藏尸体的地方,这趟追踪便可以告一段落了。


在这种地方,藏起尸体又短时间内不被人发现的话,Steve依照他老兵的经验,这儿必然是有地下隐秘的仓库的。


仓库的门很是厚重,看起来被人粗暴地打开过又粗暴地合了起来,一般人就算发现也很难打开,三年五年都未必有人发现,到时候烂成一堆白骨,基本上毫无线索了。


这门还难不倒一个超级士兵,Steve一盾就将门锁砸开,推门瞬间,有血腥之气扑面而来。


他问得小心翼翼:“这里……有你的朋友吗?”


Chris自己也在双腿发抖,他不确定他要是在这几具尸体里头发现Sebastian的脸,还能不能保持清醒了,终于他鼓起勇气看了看,方舒了一口气:“没有,这些人我都不认识。”


Steve这才仔细观察起来,尸体衣着都挺普通,看不出什么门道,他顺手搜了搜身上,看看有没有留下武器之类的线索时,一个小小的纽扣样的东西从尸体上滚了下来。


Chris好奇地捡起:“这是什么……”


然后他差点被美国队长怒气冲天的样子吓晕,毕竟此刻的队长也是个大胡子的肌肉男,发起火来可也不比那天他看到的凶手好到哪里去。


九!头!蛇!


Steve盯着Chris手里那枚小小的别针,九头蛇杀手的传统,似乎从红骷髅那会儿他们都喜欢佩戴别针了。


Steve一把揪起Chris的衣领:“告诉我你那天看到的大胡子的具体特征,身高,样子,眼睛什么颜色?”


Chris欲哭无泪,他哪有心情注意这个,样貌在大胡子的遮掩下看不真切,只有身高,大概比美国队长矮上那么一两公分吧。


“左手呢?”Steve提醒他,“你没觉得那个人的左手有点特别?”


Chris想了想,对方的左手一直戴着手套,没摘下来过,不过似乎他记得在打斗中对方有用左手挡过一次子弹,却看起来并没有受伤。


美国队长一把拉起Chris就走,什么大胡子神秘杀手,那是他的Bucky,他很确定!看来九头蛇已经找到冬日战士的行踪了,自己必须更加快才行。


“我们要报警吗?队长?”Chris指了指仓库说。


Steve将仓库原样封闭起来,一拳突然砸在Chris脸旁边的墙上:“Evans先生,我只能告诉你,如果你报警,这一拳就落在你脸上了。你的朋友会平安无事的,至于你,从现在起请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如果泄密,我不会放过你。”


Chris觉得自己的童年偶像突然变得好可怕,这不是美国队长,这和昨天那个杀手的感觉真的好像。


难道是因为他们都留了大胡子的关系吗?


 




“你受伤了?”Sebastian指着对方的肩膀说,他已经看到右肩肩头的衣服被血染红了。


对方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说话,咬着小刀开始处理自己伤口。他们花了半天的时候找到一栋废弃无人的宿舍楼隐藏起来,Sebastian都惊讶自己完全不知道罗马尼亚那么多废楼存在。


坐在这堆破砖烂瓦上,他真心觉得刚刚的旧公寓简直就是城堡了。


可惜,城堡丢了,而他们前途未卜。


对方护着他没让他受伤,这让Sebastian有些感动,看来他倒也不像外表那样凶悍无情,将自己这个局外人视如草芥。


至少,似乎并不想牵扯无辜的样子。


“我来帮你?”他到底看不下去,对方伤在后肩,手再长也是够不到的。


那个大胡子看了看他,终于伸手将小刀递了过去,与对方的手指接触的一瞬,因为那绝对不是人体温度的金属触感,Sebastian惊得眉眼一跳,然而接收到对方警告的目光,他只得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缩了回去。


真怂。他想,不过还能怎么办呢,武力值的悬殊啊。


他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新世纪青年,对于枪伤这种只在电视里见过,处理起来自然笨手笨脚,对方对他的手法显然非常不满意。


不过怎么样才能在用刀挖子弹时不疼呢,根本不可能吧,Sebastian想。


庆幸伤口不深,居然真的被他将子弹挖了出来,看着那血流的Sebastian都有点眩晕,可对方如同没事人一样指挥他上药包扎。


谢天谢地对方虽然家当只有一个书包,却还是有个小急救箱塞在里头的。


“不去医院真的没关系?”Sebastian看他疲惫地躺下,忍不住问了一句。


“能去医院,你觉得我会在这里让你挖子弹?”对方讥讽般地对他说,Sebastian决定自己还是闭嘴好了。


他在地上铺了块布,劝对方还是躺下休息一会儿,这种时候如果他俩还彼此敌对,似乎并不是什么好事。说到底对方到底也算救了自己一命。


对方似乎很疲惫,流了那么多血这样也是正常的,Sebastian觉得还是应该去医院看一看才保险,不过对方大概的确是个亡命之徒,连身份都未必会有,自然不可能答应他的提议了。他只好翻翻那个书包,看有没有什么其他药品能解决一下燃眉之急了。


包里的东西也只有两套换洗衣服,剩下的居然是几大本笔记,这让Sebastian有些惊奇,逃亡流窜带着笔记本的他还真没听说过。


于是他顺手打开了侧封上标注着“1”的那一本,第一页只写着几个字。


“我的名字,James Buchanan Barnes?”


自己的名字为啥还要打个问号?Sebastian百思不得其解,而且还觉得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到底在哪里见过呢?


第二页却写着“不,这不是我的名字。”


Sebastian觉得这位胡子仁兄是不是有精神分裂。


第三页更诡异,整整齐齐写着十遍“SteveRogers”,还夹着一张美国队长的剪报。


难道这个人和Chris一样崇拜美国队长?Sebastian莫名觉得说不定在正常情况下Chris还能和这位聊起来甚至成立美国队长后援会。


这时那位看起来已经睡着的JamesBarnes先生突然坐了起来,中气十足地骂了一句:“该死的,你在干什么?”他不由分说夺过了Sebastian手中的笔记本。


那种怒气似乎是被戳穿了隐私后的恼羞成怒,Sebastian想也是自己不好,偷看别人日记的确是不道德的行为。他只好硬着头皮说:“抱歉,我只是在整理东西,我们的药不多了,你的伤口太严重……”


“它们会好的,不用你操心。”对方将笔记本整理了一下全塞进了书包里,然后干脆将书包抱在了怀里,“别让我看到你再翻开它,我会杀了你的。”


Sebastian觉得好奇心更重了,任何正常人都会如此的,当然他不会再去翻那些笔记了,任何事物都没有小命重要,不是吗?


这个名字到底在哪里听过,他得好好想一想。




Chris有点不明白,美国队长突然变得比自己还要热心,不过他的关心重点显然是那个大胡子男人而不是可怜的被抓走的Sebastian。


虽然有SteveRogers信誓旦旦地保证说Sebastian不会有事,可Chris还是很忧心,毕竟说到底都是因为自己乱跑才惹出这样的麻烦事的。至于美国队长的保证能不能信,Chris其实是非常想相信的,毕竟怎么说那也是他认为无所不能的偶像。如果今天是在电视上有人劫持人质,美国队长对着镜头说别担心人质一定会毫发无损,Chris绝对是起立鼓掌嚷一句不愧是我的队长,可现在是关系到Sebastian的安危,Chris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办法全盘信任队长的能力。


队长毕竟也只是人,不是万能的神不是吗?


“听说布加勒斯特的某栋旧公寓那里发生了枪战,不觉得奇怪吗?”消息灵通的Natasha传来了讯息。


凭着来自美国的高科技援助,他们很快到达了昨天发生枪击事件的地点,当然,早就已经人去楼空。


Chris不明白美国队长对着一间破屋子有什么好感慨的,这里根本狭小而陈旧,连张床都没有,只有床垫。


“这里可真不错。”SteveRogers露出近乎慈祥的微笑。


Chris觉得自己是不是跟了一个假的美国队长,他调动了全部的真诚之心去看,也没觉得这间屋子哪里不错了。何况他们还是没有找到人,还有枪战,乱枪扫射地,谁知道Sebastian会怎么样!


 


 


冬兵觉得不能再让这个平民跟着自己了,是个累赘不说,他也无法保证对方的生命安全。可就这样放走的话,他担心这个人会不会将自己的行踪乱说,要是九头蛇也对此留意的话……


不管是这个平民,还是自己,甚至是那个远在美国的SteveRogers,都可能陷入不利的境地。


而这个年轻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处境的危险,哼着他不曾听过的歌曲在整理急救箱。他们的药品和绷带都不多了,但随便现身的话依旧会有危险。


“如果我放你走,你会出卖我吗?”他突然问那个年轻人。


对方一愣,随即摇头如拨浪鼓:“当然不,我可是个守口如瓶的人。”


冬兵想笑,当了俘虏,自然谁都会这样说。不过这个年轻人看着也不是很会扯谎的样子。


“所以你会放我走吗?”对方仿佛很期待的样子。


冬兵斩钉截铁地说:“不会。”


看他泄气的模样,还挺好玩的。


“就算不去医院,去那些私人药店买点药总是必须的吧。”那个自称叫Sebastian的年轻人不停地这样规劝着,其实这倒使得冬兵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操心那个小个子Steve的病情的时候,似乎也是这个样子的。


“晚上再说。”他冷淡地回了一句。


天黑之后他们离开了那栋废楼,冬兵对于观察地形和找寻目标很有一套,毕竟做了那么多年杀手,简单地寻找一个药店绝难不倒他。


“应该多买点药以备不时之需。”Sebastian说着,“你的伤还需要什么?我对枪伤不是太了解。”


冬兵报给他几种药名:“我不进去了,你帮我买回来就好。这种小店的老板应该都是本地人,你会罗马尼亚语吗?”


“当然。”Sebastian有点小得意地用罗马尼亚语说,“我可也算是本地人呢。”


冬兵笑了笑,Sebastian惊讶地发现,这个大胡子一旦笑起来,看来也没那么可怕了。


然后他听到大胡子跟他说:“店里当然有电话,如果你要给你朋友打的话,最好动作快点。”


Sebastian有点讶然,又带上了一丝被看穿的尴尬,他自然是想趁对方既然不进店的机会给Chris打个电话的,想不到却直接被看穿了。


冬兵对此并没有什么表示:“快进去吧,和人群待在一起也好,不过有什么动静你都不要出来。不然送了命可就是你自找的了。”


Sebastian尚未反应过来,对方已经将他推进了药店里,由于用力过猛,他几乎是跌坐在柜台前,打着盹的卖药店员迷糊地看着他:“你要点什么?”


他爬起来,试图探出身到店外看一看,结果却感觉一颗子弹从眼前擦过,惊惧中模糊看见几个人影追得远了。


Sebastian立刻缩回了脑袋,他知道自己冲出去除了白白送死之外好像的确什么忙都帮不上。只得不抱希望地借了店里的电话给Chris打电话,想起Chris和自己那被丢掉的手机,又觉得此举简直就是徒然。


然而居然打通了!听到Chris声音的同时,Sebastian觉得自己整颗心都放下来了。


Chris在电话那头急切地喊着:“你在哪?Sebby?我找了人在帮忙找你,凶手呢,人在哪?”


凶手?是说那位大胡子吗?Sebastian不知道该先吐槽凶手还是Sebby这个突如其来的称呼。他只好安抚般地说:“我没事,Chris,那家伙没想象中凶,而且我还知道他的名字大概是叫——”


他突然愣住,脑海中仿佛灵光一闪:“Chris,你能快点来吗?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从Sebastian那里问到地址后,Chris急得团团转地等美国队长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辆拉风的摩托。他恨不得自己现在就跑过去,可那个地方似乎离目前的所在地还有一段距离,没有交通工具可不行。


“你好像很急?”正在试图发动摩托的美国队长看着原地踱来踱去的Chris说。


“当然,我朋友被抓走几天了,我当然急。”Chris也懒得顾及对方是自己的偶像了,“我都急疯了好吗队长,我不像你,你只是见义勇为的。你凡事要顾虑周全,这我可以理解。”


“只是朋友?”Steve看了看他,Chris觉得这个表情看起来像慈父的微笑,看在美国队长快一百岁的份上他决定不计较。


“现在只是朋友。”他结结巴巴地说。


“哦~~~~~”美国队长看起来也有了八卦的兴致,“那祝你们以后不是朋友吧。”


Chris觉得这个祝福怪怪的,不知道经历二战的人是不是都这样。


美国队长发动了车,示意Chris坐到后面来:“看在都是美国人的份上我也告诉你一件事,我们要追的大胡子也不是凶手,他是我的Bucky。你如果了解我,应该就不用我多介绍Bucky是谁了吧?我只是希望你能劝劝你的朋友,不要把Bucky的事情泄露出去,这是我唯一的要求。”


“Bucky?!!”Chris自然知道美国队长会提的Bucky是谁,可来龙去脉他还是一头雾水,“不是都过了七十年了吗?”


SteveRogers轻蔑地一笑:“如果我七十年后可以站在这里,那么Bucky为什么不可以?”


Chris选择闭嘴,他不想参合超级英雄的世界,只要Sebastian平平安安地回来就够了。


至于什么Bucky,交给美国队长去解决好啦。






Sebastian终于是等来了Chris,他一见对方就急切地拉住说:“嘿,Chris,那个人的名字好像是James Buchanan Barnes,就是你一直说的美国队长的最佳搭档的那个Barnes!虽然有胡子挡着,但我突然觉得跟我看过的照片很像啊,这是不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你说你是不是应该把你崇拜的美国队长找来?”


与此同时Chris也迫不及待地叫起来:“你还好吗Sebby?告诉你,那个大胡子他不是凶手,他是美国队长的Bucky啊,美国队长你知道吧,我说过的,Bucky耶,世界太神奇了!”


于是两人都安静下来,Sebastian有点迷糊地问:“Bucky是谁?”


Chris挠挠头,好吧,罗马尼亚人民不了解美国历史也没什么奇怪的。


这时药店外走进来一个身材高大的金发大胡子,伸出手和Sebastian握了握手:“您好,Stan先生,我就是美国队长SteveRogers,Bucky就是您刚才说的JamesBarnes。您知道他到哪里去了吗?”


Sebastian茫然地指了指外面:“刚刚他离开了,不过我感觉他是故意引走敌人的,外面有过枪战。”


“该死的九头蛇。”美国队长咒骂了一句便毫不犹豫地追了出去。


“所以怎么回事?”还是没弄清楚状况的Sebastian不解地问Chris。


Chris只好耸耸肩:“绑架悬疑剧变成超级科幻剧了,接下来大概没我们什么事了。”


 


 


Steve自认自己没什么大本事,但面对Bucky的执着绝对是全天下第一。


九头蛇不管在多少年后,居然都不肯放过他们,虽然说得轻描淡写,但也知道绝对是经历了苦战的。


他只能暗中祈祷,Bucky可以逃脱,或是足够撑下去。


他凭借惊人的弹跳力跃上屋顶四下查探,他知道Bucky的个性,只要有可能,会尽量往人少的地方跑,避免有无辜的牵扯和伤亡。


黑夜中的城市偌大而无声,Steve用耳朵悄悄分辨,终于听到了疑似的枪声。


他飞身而去,在确定自己接近的时候,及时甩出了盾牌,然后远远地看到他的盾牌被一个人拿在了手里,挡住了一波子弹。


哦,Bucky。SteveRogers确定自己笑了,他总算看到了那个被Chris和Sebastian一直用大胡子形容的样子,他没见过这样的Bucky,但Bucky什么样子他都喜欢。


这倒是跟自己心有灵犀,他想,大家都是大胡子,挺好。


然而冬兵看他的眼神却先不对了:“你是什么人?”


“我是Steve啊,Bucky!”美国队长赶紧说。


“你才不是Steve!”冬兵面色冷峻地转身又要逃,好吧,过往的记忆里SteveRogers的确没有大胡子这一款,这点大概是美国队长的失误。


Steve感觉到有亮光冲自己扑面而来,七十年了,九头蛇的武器大概亦是进化了不少,而与此同时他的盾牌已然飞来,替他格挡下了那致命的一击。


而另外两束激光却向冬兵扑去,仿若七十年前的重演,一束炸断了他的金属臂,另一束在他胸口炸开。


这一切几乎在一秒钟之间完成,却在美国队长的眼中是慢动作重放。


九头蛇的杀手在瞬间全被美国队长放倒,那面盾牌向来不止是守护,亦是杀戮。Steve奔到冬兵的身边,伏下了身去。


“No,Bucky……No……”他说,他对这个情景很害怕,仿佛变回了那个弱小的发着高烧的无助的自己,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活下去。


“Steve……?”冬兵在费力地打量他,带着一丝疑惑,却是并不在意自己的重伤,哪怕口中有血沫涌出也不在意。


“是我,Bucky,是我。”Steve仿佛不敢动一样慢慢扶起他的头,“我在这里,放心,没事的。”


“你哭起来倒是很像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冬兵突然笑了一下,“我记得的。你为什么留胡子?”


这好像不是一个适合这个时候回答的问题,Steve想,可是真好,他喜欢Bucky问他这种不着边际的问题,总比问他“谁是Steve”要好多了。


 


 


“我想会好的。”Chris拍了拍等在手术室外的美国队长的肩膀,他可想不到有一天可以对偶像说出这样鼓励的话。


“多谢你们二位。”Steve勉强笑了笑。那天Chris打了电话来,听说冬兵受伤后,Sebastian便提出自己有个好朋友的父亲是布加勒斯特最好的医院的院长,可以先帮他们暂时治疗,而且不会泄露他们的身份。


“普通的医院肯定是比不上你们超级英雄的设备的。”Sebastian说,“像断了的手臂,院长说他无能为力。病人其实伤得很重,好在体质似乎很好,伤口恢复情况也很好,所以不会有生命危险了。”


“手臂什么的我会想办法,把你们二位卷进来其实很抱歉。”Steve对他们握了握手,“Sam会开着昆式来接我,你们二位要不要顺便一起回美国?”


Chris自然忙不迭地点头,而Sebastian则有些犹豫:“这样我们不是没有出入境记录了吗?”


“这种小事,我想神盾局可以搞定的。”Steve无所谓地笑了笑。


Sebastian偷偷凑到Chris耳边小声说:“原来美国队长不是我以为的那种迂腐正直无法沟通的正义大兵啊?”


“当然。”Chris看起来自豪极了,“他要是那么迂腐的人,我怎么可能崇拜他?”


 


 


这位一点都不迂腐的大兵此刻正待在单人病房的洗手间里,将自己的下巴刮得清洁溜溜,一瞬间看起来年轻了有二十岁。


冬兵穿着白色的病号服,斜靠在床头,见他出来打量了一下:“你这样倒是很像在九头蛇基地突然出现然后救我时的样子。”


Steve摸了摸脸:“是吗?原来我在你眼里的形象如此阳光青春?”


冬兵笑着摇摇头,并不想理他。Steve直接给他脖子上围上毛巾,开始给他剃起胡子来。


他的Bucky并没有阻止他,只是懒洋洋地微闭了双眼,享受来自美国队长的服务:“怎么又想起给我剃胡子了?”


“给我自己剃,是怕你觉得我陌生。”Steve的动作轻柔得不像话,“至于给你剃,是让我们两走在一起时你不至于那么老。”


“我老吗?”冬兵问他。


“一点都不。”美国队长的唇也同样轻柔地在他额头擦过,“只是我们两个应该步调一致不是吗?”


 


 


Chris觉得这趟罗马尼亚之行值了,患难与共让他和Sebastian的关系更亲近了,有点儿什么事,Sebastian的第一本能反应就是打电话给自己商量,这让他每天都美滋滋的。而能和自己的偶像并肩作战也太棒了,虽然似乎从始至终他都没做过什么。


但整件事是因自己而起的嘛,Chris依旧感觉相当自豪。


“你说我留个胡子演硬汉好不好?”他非常开心地对经纪人说。


经纪人也是不懂他最近的转变,明明之前让他看看以后是不是要转个型,他就会搬出美国队长来:“你看,队长和我有点像呢,队长不留胡子也这么man,我也拒绝胡子!”


对此经纪人只好用“人都是善变的”来解释。


 


 


经过一年的休养,冬兵适应了自己的新手臂,脑袋上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美国队长越发觉得这日子像天堂一样。


“你在干什么,Bucky?”出完任务回来,依旧在观察期的冬兵窝在客厅沙发里捧着平板看得专注。


“我在看Chris和Sebastian他们曾经演过的作品。”冬兵说,“看熟人演戏的感觉真的很怪。”


Steve瞄了一眼:“他们最近好像转型了,两个人的胡子都越留越长了。我觉得快要赶上在罗马尼亚的我和你了。”


“这样不是不年轻了?”冬兵还是捧着平板,“我喜欢年轻样子的他们,很朝气,如果你中学那会身体就很好的话,应该会是Chris一样的人吧。”


Steve抽走了他手中的电脑:“喂,他们的电视剧那么好看吗,你一直盯着,看都不看我一眼?”


“马马虎虎就这样。”冬兵笑着说,“不过我发现有些剧情挺实用。”


Steve想问他什么实用,然而冬兵已经抓着他靠在了沙发上,开始解他的裤腰带:“比如……”他舔了舔舌头,“你现在没有什么想法吗?”


美国队长对此当然有很多想法,不过这些想法完全用不着用语言说出来,只要压上去然后身体力行就对了。


他们的腿纠缠在一起的时候,被丢到茶几上的平板电脑突然“咯噔”一声,Steve抬起了头:“怎么了?”


冬兵立刻用一个吻堵得他再也没兴致思考其他:“天知道,网页上整天太多的新闻广告了。”


于是客厅里两位主人的喘息声越发浓重,他们在费力地把彼此的衣服扒光,而被遗忘的平板上亮出一条新闻:“ChrisEvans和SebastianStan今日承认他们的恋情。”


配图是两个留着大胡子,十指相扣彼此相视而笑的男人。


 


 


野兽纠缠到了野兽,美女也追回了美女。


至于谁是野兽,谁是美女,胡子说了算。


 


——————End——————




谢谢喜欢,希望这次给力不被吞呀~~~~



评论

热度(129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