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ingdan

【加勒比/萨杰】情迷加勒比(现代AU,舰长萨X海盗杰,ABO)No.7

孤光残影:

7


 


(好几天没更了,短更一发,如果不记得前情的请点TAG里的“情迷加勒比”来回顾23333)


 


萨拉查在清晨离开,而杰克还在睡,折腾了一晚,临近破晓时分两个人才从黏合状态下分开。他们对彼此说了许多肉麻兮兮的山盟海誓,彷如新婚燕尔却又不得不分离的小夫妻,就差把心都掏出来以示诚意。


目送萨拉查乘坐的驳船离开,巴博萨略微拧起眉头。莫名的,他就是不信任那个军官,如果不是杰克执意要求让他放萨拉查走并承诺以自己做担保,他是坚决不会在没见到钱的情况下就放人的,这不合规矩。


他也不光是为了老斯派洛欠他的钱才出此下策,在这种十个孩子里有九个从小就找不到父亲的地方,敲对方一笔抚养费显然是有必要的。在他的计划里,至少杰克将来还有钱可以去上大学,不会因为生了个外国人的小崽子就被拴死在这个破败的城镇里。


然而在他看来,目前的情况是杰克被所谓的爱情迷住了双眼,完全忘记了什么才是现实。


等了几天,他决定还是要去找他的教子谈谈。


坐到还在抱着书啃的杰克旁边,巴博萨捻了颗花生递给猴子,并把手里剩下的花生递到杰克面前,问:“吃么?你看起来需要补充点营养。”


“不,你的猴子会记恨我。”摆摆手,杰克挪到杂货店外面露天小餐桌旁的另外一把椅子上。


他讨厌那只猴子,那猴子看起来也不喜欢他。


“我觉得,他不会回来。”将装有义肢的那条腿翘到杰克刚刚坐着的椅子上,巴博萨开门见山,“你放跑了一个大金主。”


“我爸欠你的钱一分也不会少。”杰克的眼睛死死盯住书上的字,从牙缝里挤出声音,“你不用担心,退一万步说,就算萨拉查不回来,我也会把钱还上。”


摇摇头,巴博萨探过身体,语重心长地说道:“这一点都不像你,杰克,你从来不会做赔本的买卖,你不该相信爱情,那东西不能当饭吃。”


“别因为没有人肯爱你,你就觉得这世界没有爱情的存在,老家伙,你懂什么叫爱情么?”杰克轻哼一声,拿起桌子上的汽水叼着吸管喝了一大口,满脸不屑。


“我是不懂爱情,但我懂人性。”巴博萨并不恼火,他不会因为少年逞强的只言片语就生气,“我想他一定对你指天发誓,要怎么让你幸福,为你描绘未来美好的生活……恩,他应该说过要带你回西班牙是不是?在临海的小镇上建个房子,把屋顶刷上最鲜艳的颜色吸引海鸟来筑巢,打开窗户就是大海……客厅里装上壁炉,地板上铺着驼绒地毯好让你在冬天的时候可以赤脚走在上面……院子里再给孩子盖个树屋安个秋千什么的,总之,怎么浪漫怎么来,对么?”


杰克咬着笔头,沉默不语。巴博萨几乎猜中了萨拉查说的每一句话,而他现在就靠那些话支撑着自己的信念。


见他不说话,巴博萨用手指叩着桌板,说:“听着,孩子,这类话我大概和几十个人说过,而事实上,有时候我不过是想要用它们换一发销魂的口活而已。”


“他和你不一样,你是个人渣。”瞪了巴博萨一眼,杰克合上书,起身准备离开,“他是个体面人,讲信用,再说就凭那些话也换不来我一发口活。”


实际情况是,他把萨拉查吸得坚硬如铁后,被操得像只熟透的龙虾,而当时他们好像都忽略了这种事可能对孩子造成的影响。萨拉查走了之后他发现自己有点出血,去了趟医院不但屁股上挨了两针还被大夫戳着脑门骂了一顿,严厉地警告他这样极易造成流产,并让他转告自家的阿尔法,除非不想要这孩子了,不然就把老二好好的收进裤裆里。


杰克当时并没有多想,他认为萨拉查和他一样,也是不懂这种事的厉害程度。


拽住少年细瘦的手腕,巴博萨笑着说:“我并不意外你对我有如此之高的评价,杰克,我也不着急要你父亲那笔欠款,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有些事,没你想的那么单纯和美好。”


抽回手,杰克冲他比了个中指。


 


“舰长,我们好像偏离航道了。”走进驾驶室,大副向萨拉查报告自己的发现,“我们昨天就应该经过一处补给港,可到现在,连个陆地的影子也没看到。”


萨拉查放下手里的航规尺,拍了拍大副的肩膀:“是我更改了航线,这段路会近一些,我有点私事,需要尽快回国。”


“哦?能让你做出变更航线决定的,一定是大事。”大副双手抱胸,扬着下巴看向自家舰长,“让我猜猜,佳人有约?”


“比那个更好。”萨拉查抬手胡撸着下巴,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要当爸爸了。”


“哇哦,这还真是……等等,让我消化一下……”大副拍着后脑勺,满脸震惊,“就是你之前提的那个,恩……有深水港的镇子上碰到的那个……欧米伽?”


萨拉查的眉毛稍稍挑起:“他有名字,他叫杰克。”


“哦嘿,头儿,这事你得听我一句劝,那地方的人眼里只有钱,之前他们把你劫走是不是就逼你付钱来着?”


“是,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头儿,你先别这么早下结论,要是有人和我说我要当爸爸了然后立刻就和我要钱,我宁可不当这个爸爸,我不可能让一个未出世的孩子成为交易的筹码。”


“雷萨罗,你真的想多了,杰克不是那种人,并不是他向我要钱,而是他的教父巴博萨,那男人确实是个精明的混蛋。”


“那个精明的混蛋开价多少?”


“五十万。”


“什么?他怎么不去抢?!什么样的人值得你花五十万为他赎身?”


“杰克不是出来卖的,他父亲欠了巴博萨的钱,这笔钱不还上,他没办法和我一起离开。”


“哦不,你真得醒醒了,我觉得你现在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听我一句,你回到西班牙去看看,大街上随便一个欧米伽都比你那个叫杰克的小男孩要带劲的多。”


“是你要听我说,雷萨罗,我相信杰克对我的感情,就像在大海上航行时我相信你一样。”


“舰长,你不能把我的专业性和那个——”


在说出什么更难听的字眼前,雷萨罗的嘴成功地被远处海平面上升腾起的一片乌云所堵住。顺着他吃惊的目光,萨拉查看向驾驶室外面,也一脸震惊。


“不,最近明明没有风暴预警!”萨拉查立刻拿起电话通知轮机室,“船体需要转向并全速前进,启动所有引擎并保持正常运转。”


听筒里传来了断断续续的声音,似乎有很强烈的干扰。


“头儿!仪器似乎都失灵了!”大副站到控制台边上,努力调试那些正在乱转的指针和闪烁的显示屏。


“是磁暴。”萨拉查的脸色阴沉下来,“我们正在穿行百慕大三角,该死的,我早该预料到这个。”


大副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边往驾驶室外面走边说:“我下去通知轮机室启动所有引擎,现在电子设备都失灵了,有任何问题,派人下来找我。”


乌云团越来越近,萨拉查单凭肉眼就已经可以看到那里面的一道道闪电。控制台上的指针疯狂旋转,电子屏幕也不停跳跃,一切都在瞬间失控。


上帝。


萨拉查尝试改变航向的努力均告失败,引擎似乎也全体罢工,他死死盯住迫近的磁暴云层,为即将到来的劫难而轻声叹息——


小麻雀,抱歉,我恐怕无法兑现给你的承诺了。


 


TBC


 


啊,趴在病房里写的还要开热点才能上传……


写的有点凌乱希望你们能看得懂……

红心回帖,请继续支持我,爱你们!


评论

热度(341)